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通過快捷鍵強制關閉 Ubuntu 上死當的軟體---好用

今天找到一個關閉 Ubuntu 上死當的軟體的好方法,
已發表在自由軟體的天空: Ubuntu程式死當的處理方式
因為實在好用,所以另外獨立貼在這兒,分享給大家:

  1. 用 xkill 命令,Ubuntu 上已默認安裝,所以無需重新安裝。
  2. 你需要添加一個自定義快捷鍵,方法如下:
    1. [系統設定值]/[鍵盤] →[快捷鍵]/[自訂捷徑鍵]
    2. 按[+],輸入名稱(隨意如Killall)和指令 xkill
    3. 點 [停用] 按您想要的快速鍵鍵,如 Shift + Alt + X (但此方法在11.10,它不讓我設定)
    4. i386系統可以用 Tweak  來設定,方法如下:
      1. 安裝 Tweak ,到軟體中心搜尋 tweak,安裝那個[進階設定]或(看 Ubuntu Tweak介紹)
      2. 開啟 Tweak →  [個人]/[設定快捷鍵],在指令1
      3. 點指令,輸入 xkill ,點[按鍵] →按 Shift + Alt + X
  3. 使用:登出再登入後就可以用了,直接按 Shift + Alt + X ,會出現『X』符號,然後點擊死當的程式(軟體)的任何地方,就可以快速關閉該程式(軟體)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