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LibreOffice 好用的擴充套件--Dmath(--Dia)

 Dmath 擴充套件下載
   
Dmath 擴充套件包含好多可用的、方便的東西
(大部分看得懂,只是夾了些法語,要試了才知道它是幹嘛用的)
除了在工具列的各種基本圖形、立體圖、插入函數……外,
最好用的就是可開啟〔Dia〕圖表繪製軟體,已中文化(繪製各種圖表好用-超多圖表-基本、電子、電路、網路……等等)
它設有開關哩--左上角的〕和〔GO〕可以開關工具列,要用時打開,不用時關閉即可。
   
=====
工具列第2行有 1 2 3 的數字,1-開啟Dia,2-開啟user檔案管理 ,3-開啟終端機)
已預設的圖上百種,真是方便好用,
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去下載〔Dia〕來安裝囉!(Dia-gnome下載)
----
Dia〕不能輸入中文的解決方法
  
修改 /usr/bin/dia 如下就可以用 hime(gcin) 了
#dia-gnome --integrated "$@"
改成 dia-gnome "$@"

(把 --integrated 拿掉,這樣就可以了)
不過這會造成 toolbar 獨立出來。(來自CHT電腦資訊)
-----
Ⓞ在[畫面]按〔求助〕,由 Google Chrome 開啟網頁後,可以翻譯成中文
Ⓞ在[toolbar]按〔求助〕,選〔All Objects〕可以列出所有可畫出的圖,要什麼圖先到這兒查一下,比較容易知道有什麼圖可用。
〔圖表編輯器〕下方欄:各種制式固定形狀的圖,只能縮小、放大;(右鍵/屬性):填色、改線條大小/顏色,字型……,但不能變形
-----
設定格線性質--在檔案/Diagram properties
 -----
 〔圖表編輯器〕上方欄
畫自訂形狀的圖:欄內的圖示,圖可自訂多角形、橢圓……等。
修改已輸入確定的文字:左上角第2個,〔I〕=Text edit。
插入已有的圖形:右下倒數第2個〔圖像〕。
空心字:右下第1個〔Outline〕,會先出現一「」,按右鍵/屬性,第一行輸入文字,更改屬性後按〔套用〕,若不適合再繼續改,最後才按〔確定〕。
-----
 Dia 作完圖後,可以匯出各種圖形檔!〔檔案/匯出〕,若是另存新檔,內定是dia檔。
-----
  
若您正在使用 LibreOffice 或 OpenOffice.org ,趕快去下載套件來試試,應該可以滿意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