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有關有 Ubuntu 中下載文件、影集等大物件的方法

若你有一個幾百MB的物件要下載,有三個方法:
1.按右鍵/另存新檔:最慢的;大檔案有時下載到一半會斷線,得重新來
2.在火狐(FireFox)安裝〔附加元件〕/[DowmThemAll]:右鍵/[DowmThemAll選擇],速度普通快,斷線可按暫停,再按繼續即可下載完。--一般中等到大檔安皆可用。
3.安裝 multiget :到下面網址下載32或64位元deb版本--最快,會自動偵測連結,不會斷線
http://pkgs.org/ubuntu-12.04/ubuntu-universe-amd64/multiget_1.2.0-3_amd64.deb.html
下載後安裝,不要安裝Ubuntu 網站內的版本(有缺少一點點東西,不好用)
 (1)下載後,雙擊檔案安裝
 (2)到[選單]/[網際網路],點擊 multiget 開啟
 (3)若覆蓋整個畫面,則在右上角小圖示/右鍵/點一下[顯示拖放窗口],就會正常;然後到[文件]/[保存當前配置]
 (4)內定[監視剪貼板],只要複製下載網址,就會出現新下載任務(若沒出現,就點〔任務〕/〔新建〕,就出現了)
 (5)若沒法複製下載網址,則按右鍵,先用火狐下載,然後到火狐/〔工具〕/〔下載〕 /右側,按右鍵〔暫停〕,再右鍵〔複製下載連結〕,就可在 multiget 中下載了。
 (6)在〔重命名〕中先命名,免得下載後還要改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