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

以多本電子書製作合集

 想將多本電子書(epub或azw3)製作合集的步驟,記錄在此以便日後參考。

  1. 新建一空目錄(如01)→將各電子書copy至01目錄內
  2. 若非EPUB格式,先以Calibre轉為EPUB
  3. 除了第一本書之外,其餘電子書解壓縮
  4. 右鍵以E-Book editer打開第一本epub電子書 →
    1. 游標移至第一本書最後一個html檔
    2.  [檔案]/導入檔案到書本,打開第二本書解壓縮後的[OEBPS},將其中html檔全選,加入
    3. 游標移至第二本書最後一個html檔
    4.  [檔案]/導入檔案到書本,打開第三本書解壓縮後的[OEBPS},將其中html檔全選,加入……
    5. 儲存
  5. 將儲存的epub檔,按右鍵,以Sigil開啟 → [工具]/[目錄]/[生成目錄] → 調整目錄結構(每本書為H2,每章節為H3) →儲存
  6. 右鍵,以Calibre開啟 → 轉換為azw3(可以使html檔編號順序正常)
  7. 右鍵,以Calibre開啟 → 轉換為epub
  8. 修改書本名稱、加入每本書書名圖形等
===============
若製作電子書epub時夾了許多層目錄
  1. 用Calibre將epub轉換為azw3--------它會自動去除各目錄,改為單層目錄
  2. 再用Calibre將azw3轉換為epub,此時就只有一層目錄了。要編輯「總目錄」等就方便了。








    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