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話「一個適合普羅大眾任何一個階層使用的系統--Ubuntu」--之四

其實免費的Linux系列作業系統有好幾種,
也有些台灣繁體版了(如B2D等) ,只是我本來就是Linux系統的白癡,
所以就沒有花時間去使用、探討其他的Linux系統,只會最簡單的ubuntu系統。Ubuntu介紹(Wiki)、Ubuntu討論區(Ubuntu正體中文站)
(網路上也有資源可用,有興趣請自行搜尋)
(那些電腦高手真是利害,什麼系統都難不倒他們)
接下去,就要談談Ubuntu的安裝,看完保證一定至少會其中一種:
一、下載:
  1. 在還沒下載之前,若看得懂的話,先確定您的電腦或筆電是32位元或64位元的。若是32位元(通常是2年以前的電腦)就下載***.i386版本,若是64位元(機子上有amd64字樣或是i686,這2~3年內的機子)則下載***.amd64版本。
  2. 若看不懂也沒關係,不管它,就下載***.i386版本就可以了。兩者最大的不同是***.i386版的記憶體只支援到3G,***.amd64版可支援到4G以上。
    (註:i386(32位元版)有較多支援的軟體可用)
  3. 下載點有很多:請看Ubuntu10.04 正式版下載或是到ubuntu正體中文站看看
  4. 進入網站後,可下載CD版(約700Mb)或DVD版(約4G),兩者的不同是DVD版的安裝光碟不支援Wubi,但內含的資源較多(如驅動程式等)
  5. 您也可以下載已安裝大量常用軟體,且大量中文化了的台灣版
    (1)ezgo8,約2.2G(教育部ossacc一堆先進製作;目前我正在用的),推薦
    (2)ACFS,約4.3G(彰化縣學校教學用),安裝後,若要輸入密碼用stu123
    (3)脫線大製作的ubuntu_10.04_cht_LTH ,約700Mb,屬於CD版
  6. 還有阿剛老師的針對影音編輯功能客製化的Ubuntu1004 Live-DVD分享下載
  • 下載後,安裝方法看下一篇(-五),若要用wubi安裝,必須下載CD版(約700Mb的),可以用虛擬光碟安裝,否則就要燒錄到光碟片,用CD(或DVD)開機後安裝。
    (Windows下免費的燒錄軟體下載及教學--重灌狂人)
★★★下一回談談如何將ubuntu安裝到電腦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