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在Ubuntu中如何使用可攜版(portable)軟體(*.exe)

今天在網路上東扒西扒,看到了一個好用的方法,
即是在Ubuntu中可以執行可攜式Portable軟體,
方法是:(以PDF XChange Viewer Portable為例)
  1. 下載軟體後,解壓縮
  2. 整個資料夾[剪下] → 貼到 「/home/user/.wine/drive_c/Program Files/」之下
    (註:/home/user/即是家目錄)
  3. 在軟體執行檔(*.exe)上按右鍵 →建立連結 →將此連結copy至桌面,即可由此連結開啟軟體
    (例如PDF XChange Viewer_port版)
    =============
  4. nelson大大做了一個執行腳本,可用來做為執行檔的類別連結
    1. 下載解壓縮後
    2. 用文字編輯器開啟它,在第 23 行的地方長這樣:「appname='/home/nelson/.wine/drive_c/Program Files/PDF XChange Viewer Portable/PDFXCview.exe'」,請自行把它改成你電腦上軟體的正確位置,即改棕色部分
    3. 剪下/貼到「/usr/bin」底下
  5. 如何讓 PDF XChange Viewer 變成預設的 PDF 開啟程式:
    1. 首先隨便找一個 PDF 檔。
    2. 對它按下右鍵,選擇【以其他程式開啟】。
    3. 在程式中,找到 PDFXCview 並選擇它。若是找不到的話,就在下方的自訂指令輸入「'/usr/bin/PDFXCview'」。最後按下右下角的〔開啟〕按鈕就完成了。
    以上資料修改轉貼自[分享] Ubuntu 下最好用的 PDF 瀏覽器 - PDF XChange Viewer
====================
★★可攜式軟體下載處:
  1.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諮詢中心
  2. 高醫可攜式軟體wiki
  3. Ahwii數位效率王超哈可攜式軟體
 測試中,有需要用到時,去試試吧!
--測試Notepad_Portable成功!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