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火狐(Firefox)瀏覽器的一些用法

火狐(Firefox)瀏覽器愈來愈好用了,
版本的更新(最新版本3.x) 使開啟瀏覽器更快、連結更方便、功能更強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重要特色(來自Mozilla Firefox中文版網頁)

  • 私密瀏覽模式:瀏覽網路,不留痕跡。
  • 密碼管理員:記憶網站密碼,輕鬆管理帳號。
  • 智慧位址列:彈指之間找到您最愛的網站,無須記憶長串網址。
  • 高速瀏覽:瀏覽網頁更快速,且使用更少記憶體!
  • 反偽造、惡意程式網站:享受最高級的防護措施,幫您把線上壞蛋擋在門外。
  • 恢復瀏覽狀態:瀏覽器不小心掛了?重新啟動後立即恢復原來的樣子。
  • 書籤一點靈:輕鬆將網站加入書籤,方便搜尋、組織網站。
  • 輕鬆自訂:上千種附加元件讓您自由調整、您的瀏覽器更像您。
  • 分頁:使用分頁,以滑鼠拖曳快速組織,事半功倍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個功能叫[私密瀏覽],點[工具]/ [開始私密瀏覽],這個功能不再儲存使用者的瀏覽記錄,讓上網瀏覽不留下痕跡。所以在公用電腦上網時,請保護自己的隱私,開啟私密瀏覽就對了
(類似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匿名瀏覽(incognito mode))
啟用私密瀏覽的方法:
方法一:於 Firefox 工具列 → 工具 →開始私密瀏覽。
方法二:利用快速鍵 Shift + Ctrl + P。
方法三:安裝 Toggle Private Browing 附加元件,在圖示列會多出一個私密瀏覽的圖示,方便開啟私密瀏覽。(轉貼自資訊角落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外,可以在[網址列]直接輸入要搜尋的字串,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網頁:
  1. 輸入字串後,用滑鼠點選連結或按向下鍵至該連結 →按[Enter]
  2. 輸入字串後,直接按[Enter],會列出更多連結,就像在搜尋列搜尋一樣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又發現了新的外掛元件(還不斷增加中,用[工具/附加元件]去找尋吧)
新安裝的元件有:
  1. Next Tab:在連結上按右鍵,可以看到[Open Link Next to Current Tab]字樣,即會將新連結開啟在該網頁的右側第一個新分頁(Tab)
  2. AutoPager:在搜尋網頁中,第1頁結束時,會自動叫出第2頁.......,不用你去按[下一頁]或[2]...,對於常用搜尋的網客真是方便。
  3. GooglePreview:在搜尋到的網頁中會出現預覽圖。
  4. Extra Fasterfoxx:附加元件安裝後,火狐變超快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Firefox真是好用,趕快去下載體驗吧 !
以下列出曾發表過的有關火狐(Firefox)瀏覽器的文章,給你參考:
  1. 現在起改用FireFox(火狐)瀏覽器吧!

  2. 火狐(Firefox)瀏覽器的滑鼠操作捷徑

  3. 在火狐(Firefox)瀏覽器中安裝附加元件的方法

  4. 用瀏覽器瀏覽時,你會改變字型大小來適應你的眼睛嗎?

  5. 在Firefox加入外掛來下載youtube等網站的影片

  6. Firefox(火狐瀏覽器)不能開啟中文檔名的解決方法

  7. 讓火狐(Firefox)瀏覽器支援.mht(單一網頁檔)

  8. 簡體火狐(火狐簡體)繁中化或英文火狐中文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