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在火狐(Firefox)瀏覽器中安裝附加元件的方法

火狐瀏覽器有許多外掛可以安裝:
  • 在網路上搜尋 Firefox,即可看到一大堆
  • 這裡有15個好用的外掛套件:http://moztw.org/firefox/extension_top_15/
  • 外掛可以不安裝,先去看看有什麼功用,若要用再安裝即可
  • 有喜歡的套件,即在[列入安裝清單]前點一下,全部選好,在最下方點[安裝套件]
    看一下這個說明:如果您按下「安裝套件」卻無反應,請依序按上方淡黃色訊息列之「編輯選項」、「允許」、「確定」以便將 moztw.org 加入信任網站,再行按下「安裝套件」鈕。
  • 一次就可全部安裝好了,好用的功能就多了。
★個別元件的安裝方式:
  1. 開啟火狐瀏覽器→[工具] →[附加元件]
  2. [取得元件]可以看到許多元件可以安裝,選擇需要的功能安裝
  3. 點一下該元件的名稱 →看說明→若想要,就在右側點安裝到Firefox
    (必裝元件:同文堂(簡繁變化)、AutoPager(搜尋後,自動先開啟下一頁)、Flashgot(用來下載較快)、DownloadHelper(下載網路影音)、Download Statusbar(下載時,不會有視窗擋住視線;會在下方顯示)
    免安裝網頁簡、繁變化(新同文堂)--直接用滑鼠拖至書籤工具列即可
    fasterfox extra或Extra Fasterfoxx附加元件安裝後,火狐變超快
    ScrapBook---可以將網頁全部抓下來儲存,可連結喔!
    Tab Utilities---可以設定關閉視窗的方式等,設定好多內容
    unmht----讓火狐可以開啟mht網頁檔
    Adblock Plus----擋下網頁上的廣告(目前的廣告實在太多了)
    No Color----
    可以直接用自己設定的顏色瀏覽網頁(不使用網頁的配色和背景圖)。安裝後去設定自己喜歡的頁面顏色和字型顏色,要用時在右下角小圖示一下。
      (No Color在WindowsXP下若不會改變顏色,則如下處理:工具 →選項 →內容 →「字型與色彩」 → 「色彩」 → 「使用系統色彩」前的小框內的鉤鉤去掉,就可以囉!)
  4. 安裝完通常會要您重新開啟火狐瀏覽器,點一下讓它重開就OK了:)
    (註:可一次安裝一堆附加元件後,再重開火狐)
  5. 左側有[搜尋元件](先在網路上找到了,到這裡搜尋)
  6. 右側有[瀏覽所有附加元件],會列出很多元件給您安裝
  7. 點[擴充套件]...等,即可看到所安裝的附加元件
  8. 點[我的配置]可以看到所有安裝的元件
================
安裝火狐的佈景主題:
由[工具] /[附加元件]/[佈景主題],點下方「取得佈景主題
開啟火狐新分頁後,找自己喜歡的佈景主題,
(天天都有新的主題傳到網路上,多得是,慢慢找)
先將滑鼠放在佈景上,會自動顯示在最上方的改變
若感覺喜歡,就按下「wear it」會自動安裝上去。
若不喜歡可以還原,若裝好幾個,可以到[工具] /[附加元件]/[佈景主題]處選取。
推薦幾個個人感覺不錯的佈景主題:

  1. Dreamy Ginkgo Leaves

  2. Bible fox

  3. Pink Radlance

  4. Red Cat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