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安裝Ubuntu及B2D_DVD版

這是2008/01/05的文章,貼在這兒作參考用
================
前兩天和秉洲老師測試安裝Ubuntu和B2D_DVD版,
情況都不是很理想,
Ubuntu在舊電腦(93年,32位元)上安裝失敗,
B2D_DVD版能安裝在舊電腦上,但登入畫面上的小胖企鵝,要跑約7分鐘才能完成!
(進入系統後,看到系統標示有兩個CPU,應該是B2D將單核心模擬成雙核心吧!)
今天將硬碟換到64位元的電腦上安裝, 
發現它們都OK了Laughing
而且B2D_DVD版上的小胖企鵝不用那麼累了,只要大約半分鐘就進入系統了!Smile
B2D_DVD版的內容可真多了,用起來畫面和WindowsXP差不多(選擇Windows桌面風格),
也可以當做server(應該比CD版server更好用吧!) ,
在軟體安裝上和Ubuntu差不多,直接點選、執行就可以了(比Windows方便呢!)
找時間好好熟悉一下系統,可以給它稍稍推廣一下喔! 
★由於先安裝Ubuntu再安裝B2D_DVD版,結果開機時看不到Ubuntu(顯示為Windoes98了)。若要安裝應該先安裝B2D_DVD版。有空再測試一下哩!
★今天安裝了B2D_DVD版後,原來的WindowsXP不在選單中,再安裝Ubuntu後,所有的系統都出來了,於是一台PC中有三個作業系統,隨你高興用哪一個。
★B2D_DVD版的GRUB開機選單bug已回報給B2D開發人員。
★剛測試安裝好B2D_DVD版,今晚看到發佈新版本了:
  1. B2DpureKGBDVD20080103發佈 ,有空再來測試新版本有何好用的功能;文章中也有解決解析度為800×600的方法(前兩天安裝在IDE硬碟解析度可調為1024×768,今天安裝在SATA硬碟,解析度只能調至800×600,也許是要更新吧!)
  2. 這裡有說明
  3. 這裡有新的serverCD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