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Ubuntu本機設定成其他語言的系統

如何在電腦本機,更改系統登入後的語言
讓外國朋友可以利用妳、你的電腦,系統登入後,
利用他熟悉的語言來上網、MSN、Email,甚至打文件。
========以下內容是由網路查找而得,經試驗後記錄
(在電腦本機,(好像)最多只能有2個語言的系統同時存在)
做法:
  1. 安裝好了(假設使用者為user)以後,到[系統]/[管理]/[使用者及群組 ]中,新增一個使用者(如user0),並設定權限為系統管理員(在進階選項中,設定所有權限)
  2. 登入user0,設定好各種環境-----這是自己要用的,它不會因系統更改語言而變。
  3. 回到user,開啟[終端機],複製/貼上以下一段,並按[Enter]鍵安裝,以便按右鍵可用系統管理員開啟檔案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nautilus-gksu
  4. 開啟[系統]/[管理]/[語言支援],點[安裝或移除語言],將可能用到的語言打鉤,按[套用變更]。等它完全安裝好。登出再登入以便語言套用在系統上,且按右鍵可用系統管理員開啟檔案也才能使用。
  5. 開啟[終端機],輸入(或複製/貼上) locale -a ,可以看到已安裝好的語言(如bo_IN、bo_IN.utf8(2個一組),或en_AU.utf8(1個一組));將所有語言複製下來。
  6. 在桌面按右鍵新增一空白檔案(即純文字文件),開啟並貼上語言,再儲存。
  7. 假設有大陸的朋友來,要用此電腦,則複製文字文件中的 zh_CN.utf8 。
  8. 開啟[位置]/[user]/[檔案系統]/[etc]/[default],在[default]上按右鍵,以[系統管理員的身分開啟]/輸入密碼,開啟後,找到[locale]這個檔,按住[Ctrl]鍵 + 滑鼠拖曳,複製2~3個。
  9. 打開[locale]這個檔,依樣將
    LANGUAGE="zh_TW:zh"
    LANG="zh_TW.UTF-8"   
    ,改為LANGUAGE="zh_CN:zh"
    LANG="zh_CN.UTF-8"
       ,再儲存
    注意:不要將雙引號刪掉了
  10. 登出,再登入user,就改為簡體了。
  11. 輸入法:在ibus小圖上按左鍵/[偏好設定],去增加輸入法。
  12. 火狐瀏覽器(Firefox):
    • 開啟火狐,在網址列貼上about:config ,按[enter],會出現(我發誓...),按下此項;然後在[篩選條件]貼上 eneral.useragent.locale ,在此項快按2下,(zh-TW)改為(zh-CN)。
    • 到[編輯]/[偏好設定]/[內容]/[語言]和[文字與色彩]的[進階]中去改。改完重開火狐。
    • 關閉,重開火狐。
  13. OpenOffice(OOo):
    • 開啟OOo,[工具]/[選項]/[語言設定]/[語言],將介面、環境等設定為簡體,關閉/重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