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使用Ubuntu系統的好處

使用Ubuntu系統的好處多多:
  1. 系統軟體完全免費,再也不需要使用盜版軟體
  2. 安裝容易,稍加說明,每個人都能自行安裝(Ubuntu的安裝及設定過程,其中1~4)
  3. 各種常用軟體都有,且網路上都有使用教學,容易尋求協助
  4. 只要能上網即可下載安裝系統及所有軟體,取得方便
  5. ★★系統容易修復(只要稍為說明,每人都能使系統恢復運作,不須特別技巧)
  6. ★★使用者之間的作業環境不會相互干擾:例如每個人都可自己設定的桌面、軟體使用環境(包括網頁瀏覽器、文書處理等)
  7. ★★不用防毒軟體,不會中毒,可避免資料外洩
  8. 每半年(每年4月及10月)有新版系統可用,更新速度快。
  9. (若在家裡安裝)因為不能玩Windows內(要花錢)的線上遊戲,可以省下大量時間,用在學習上
  10. 若自己的電腦要安裝,有許多版本可用,依自己喜好安裝,看Ubuntu的維基百科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目前使用Ubuntu 系統的人:
  1. 目前維基百科的網站伺服器,也是採用Ubuntu Linux
  2. Shuttleworth Foundation的網路實驗室已開始使用Edubuntu,並命用為Skubuntu。其已於南非五十所學校完成安裝,並計劃在2006年3月將覆蓋範圍擴至200間學校。
  3. 其餘還有眾多的使用者,有興趣請自行上網查詢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相關新聞:
  1. HP的Ubuntu Netbook介面釋出
  2. 六萬名俄羅斯教師將在2009年底前學習Linux | 開放原始碼新聞網
  3. 全球首次Ubuntu硬體高峰會在台熱鬧登場

  4. Ubuntu公佈Lucid Lynx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