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在Ubuntu中要移除安裝的軟體(套件)

★★移除的方法一:
  1. 開啟[系統]/[管理]/[Synaptic套管理程式]
  2. 搜尋opera(軟體名稱)
  3. 左側欄位選取[已安裝](手動地)
  4. 選取軟體,按右鍵 →標記為[(徹底)移除] →套用 →ok
★★移除的方法二:
  1. 在「應用程式」/「Ubuntu軟體中心」點進去後輸入你想移除的應用程式名稱。
  2. 把它的勾勾給取消(uncheck),然後套用。
================
還有下列指令可用:(即複農 →開啟終端機 →貼上 →[Enter])
sudo apt-get remove nano (移除套件 nano, 但會留下設定檔)
sudo apt-get autoremove (自動卸載不需要的套件)
sudo apt-get autoclean (清理舊版本的套件暫存)
sudo apt-get purge nano (完全移除套件 nano)
sudo apt-get clean (清除apt已下載的套件暫存,位於 /var/cache/apt/archive 中) 
================
★★刪除應用程式選單:
方法一:在左上角Ubuntu圖示按右鍵 → 編輯選單 → 點開各項 →在不要顯示的項目前,將鉤鉤去掉。
方法二:從[系統]/[偏好設定]/[主選單] → 點開各項 → 在不要顯示的項目前,將鉤鉤去掉。

2 則留言:

  1. sudo apt-get –purge remove nano 改成
    sudo apt-get purge nano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