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自製Ubuntu Live CD可用的軟體

所有的Ubuntu版本(包括ezgo、ACFS等)下載燒錄後,本身就是Live CD,
可以用來開機、直接使用,只是不能更改設定,
若你想自己打包製作自己的Live CD,
方便到處都可以用此CD開機,且已經做好各種自己喜好的設定,
以下的軟體都可以做到,但做法、功能不同,
  1. Remastersys:方便的地方是可以直接將已經安裝好、使用中的 Ubuntu 變成 LiveCD。
  2. Reconstructor:可以將Ubuntu進行修改後重新打包成Ubuntu Live CD。
  3. Ubuntu Customization Kit:先有一個 Ubuntu 的 LiveCD,然後再基於這個 LiveCD 去添加或刪減套件、修改設定等。
  4. unetbootin:是用來製作Live USB用的。不能儲存更改的設定。
    (若要能更改設定,請看這篇說明--英文)
  5. 一支隨身碟帶著Ubuntu到處跑--Live USB(隨身碟、隨身硬碟)製作:製作出來的Live USB可儲存更改的設定
  6. 990914補:今天用ezgo8的光碟在USB隨身硬碟安裝ezgo8(和一般硬碟的安裝法相同),裝好了以後就可以在任何可用USB開機的電腦上開機作業,也可以儲存設定微笑,真是太好了。
    ★★★注意:1.自訂硬碟分割時(手動指定分割區),不要選錯硬碟了(通常是最後一個硬碟)。
    ★★★注意:2.在第七個步驟,按「進階」,選USB硬碟開機(我的是內定就是),再開始安裝。
    安裝在隨身硬碟的詳細步驟請參考將 EzGo7 安裝到隨身碟這裡(只是因新硬碟都很大,用手動分割較好,不必用整顆硬碟)
 以上資料參考幻影千瞳的部落格Ubuntu Customization Kit
維尼熊的天空製作自己個人的Ubuntu Live CD(有製作過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