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Ubuntu中,一些技巧及工具軟體

今天在公務員資訊學習網(自由軟體)看到一些
有用的自由(或免費)軟體,及一些小技巧
覺得還不錯用,把它連結抓到這兒,以方便大家:
=================
技巧篇

1.Gmail研究室---插入圖片、小圖示
  (在Gmail信箱的Webmail介面,插入圖片及表情符號)
2.安裝Ubuntu圖形化開機管理程式
(電腦如果安裝了雙系統,預設第一進入的系統是Ubuntu。 若想優先進入Windows系統,安裝Ubuntu圖形開機管理程式,就很容易解決這個問題)
3.Facebook照片影片上傳、下載工具---Bloom
  (想在Facebook上傳下載照片影片)
4.Ubuntu 中的 Skype & aMSN
  (Ubuntu系統也可以安裝Skype和MSN這兩個即時通訊軟體喔!)
5.好用免費的雲端檔案備份、儲存服務 Dropbox
  (想將檔案放到線上儲存或共享)
6.Google Chrome 下載、安裝與設定Google Chrome 書籤管理與擴充功能
7.想將自己的影片放至Blog中:影音平台服務 YouTube 的使用在YouTube上快速剪接影片、加上背景音樂!
8.FLV線上播放器
  (可以將自己放在線上的FLV檔,貼至Blog中播放)


--------------------
軟體篇

1.OpenOffice Impress3範本的下載、匯入與使用
2.Ubuntu 10.10上成功使用Wink
  (Wink 是一套可以錄製螢幕操作畫面,並輸出成 Flash 動畫檔的免費軟體,也可匯出HTML、PDF、PostScript)
3.好用的Ubuntu螢幕截圖軟體ShutterShutter edit 編號、隱私、文字Shutter edit 框線、線條、插入圖片
  (在Ubuntu中截取螢幕並編輯)
4.線上影像處理軟體:Pixlr.com
  (免費的線上影像處理軟體,超好用,不用安裝繪圖軟體就可以用囉!)
5.影音錄製 XVidCap 的設定與基本操作
  (在Ubuntu中,可將電腦螢幕上的操作過程錄製下來並保存為影片動畫的小工具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