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OpenOffice Writer和LibreOffice Writer安裝符號表和修改

1.由中文拼點包網站下載中文拼點包壓縮檔
2.解壓縮
3.快按2次,打開裡面的 ooopdb-3.html 檔案,就有安裝的說明
4.說明如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 Linux 下的安裝

使用 install script:
(1) tar -xf ooopdb3.tar  (此為解壓縮的命令,也可用軟體解壓縮;若不太會用,就把下載的檔案COPY到user資料夾內,然後開啟終端機,複製/貼上此命令)
(2) cd ooopdb3
(3) sh install 或 ./install
(4) 重新開啟 OpenOffice.org 3.x
===========
※2011/10/18補:
  1. Ubuntu11.10(11.04)已不用OpenOffice.org了,已改為LibreOffice,所以不能再用上列的 install 方法來安裝符號表了。(install檔的路徑名稱為OpenOffice.org)
  2. 在作者尚未修改install檔內容之前,只有用[複製/貼上]的方式來安裝符號表囉!
    (install檔也只是把檔案[
    複製/貼上]到相應的資料夾而已啊!)
  3. 方法如下
    1. tar -xf ooopdb3.tar 解壓縮(參考上面說明)
      • 初學者可開啟終端機([Ctrl]+[Alt]+[T]) →複製/貼上以下命令,就可以在檔案上按右鍵解壓縮
    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lha p7zip-full unrar 
    2. 將解開的3個資料夾,分別[複製/貼上] 到相應的資料夾:
      1. 打開[家目錄] → [檢視] / [顯示隱藏檔]([Ctrl]+[H]) / .libreoffice
      2. [basic]資料夾複製到 [..\3\user\] 內,合併
      3. [images] 及[ toolbar] 兩個資料夾複製到 [..\3\user\config\soffice.cfg\modules\swriter] 內,合併
    3. 重新啟動 LibreOffice 就可以看到符號表囉!
    4. 在符號表上按右鍵 →自訂工具列 →將不常用的符號去掉打鉤,則就方便囉!(看下方附圖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 Windows 下安裝

(1) 解開所下載的檔案
(2) 把 basic 資料夾複製至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(用戶帳號)\Application Data\OpenOffice.org\3\user\資料夾內,覆蓋已有的 basic 資料夾及其內容
(3) 把 images 及 toolbar 兩個資料夾複製至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(用戶帳號)\Application Data\OpenOffice.org\3\user\config\soffice.cfg\modules\swriter 內並覆蓋已有的內容
(4) 重新開啟 OpenOffice.org 3.x
==================
註:1.LibreOffice Writer的符號表,安裝到LibreOffice Writer的相應資料夾內
       2.我發現OOo3.3和LibreOffice3.3依上述方法安裝時,看得到,使用時會發生錯誤。如果這樣,那就下載ooopdb3.exe,安裝一次,就可以用了
註:若開啟軟體時會有錯誤出現,則將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(用戶帳號)\Application Data\OpenOffice.org\3\user\basic\ooopdb內的 dialog.xlbscript.xlb複製到C:\Program Files\OpenOffice.org 3\Basis\share\basic\Launcher 資料夾內就行了)
================
若可以用了,則在符號表上按右鍵 →自訂工具列 →將不常用的符號去掉打鉤,則就方便囉!
看我的OOo(LibreOffice)符號表:

1 則留言:

  1. 『Ubuntu MAC Style!』完成~~ 歡迎下載試玩...

    1. 以仿 MAC OS X 桌面取代官方預設,將macbuntu整合進 Ubuntu 10.10 ! (非remastersys版本!)
    2. 套件內容以「一般桌面應用」為主:文書、畫畫、上網翱遊、影音播放、燒片...還有掃毒軟體!
    3. 可使用官方自製LiveCD工具「UCK」編輯光碟,繼續訂做符合自己需要的新版本!
    4. 已含充份 官方繁體中文語系 支援,不用上網連線即可安裝使用!
    5. 整個系統檔案已更新至 2011-0415,底下的套件也保持新版本...
    6. 預設的中文輸入法平台為ibus,但也備妥gcin,可自由選用!
    7. 預載應用程式如下:
    OpenOffice 3.3、OpenJava、GIMP 2.6.11、Inkscape 0.48.1、Firefox 3.6.16、GeMan X BBS、
    MultiGet、Tucan Manager、SMPlayer、VLC media player、影片播放器、Rhythmbox、Radio Tray網路廣播、
    DVD燒錄K3b、OpenShot Video Editor 1.3、天文軟體Stellarium、相關解壓縮工具、相關影音codec、
    Firestarter簡易防火牆設定、Ubuntu Tweak、Compiz Fusion Icon、gThumb圖片管理工具...
    掃毒軟體是 avast! Antivirus

    http://i.imgur.com/sMDtd.jpg
    http://i.imgur.com/pKE8l.png
    http://i.imgur.com/PxEhB.png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檔案下載: ( 原光碟ISO檔被分割為3個部份,合計1.36GB...為自解壓縮檔 )

    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28N3T3ZI
    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RMP9UPJ3
    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IH3DHYPU

    md5sum myUbuntu0415.iso
    3039bf1bd1d249a3b1c5d2aad909e51c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* 畫面下方Docky工具列中無用的圖示可拖出移除。
    * 最右方的「垃圾桶」可權充「檔案總管」,或自行把 主選單/系統工具/檔案瀏覽器 拖到Docky工具列。
    * Home目錄中有份「注意事項」,請先看一下。
    * 因為使用桌面特效,舊電腦可能無法順利正常運作。
    * 感謝您下載試用、分享...做成liveUSB到處帶著玩吧!


    原討論帖:
    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topic_id=37966&forum=20&post_id=173918#forumpost173918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