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

在ubuntu11.04中設定登入啟動的好工具---screenlets

有一些程式在開機時就會自動登入,例如網路
但是若沒有去話定,則在Ubuntu11.04登出再登入時,它們就不會自動啟動,必須手動啟動它
若安裝了 screenlets(由軟體中心安裝,目前是0.1.3版,是繁中版),
則很容易控制一堆程式的啟動或關閉,還真是方便。
使用方法:
  1. 安裝後,在終端機輸入 screenlets 就會啟動。
  2. 設定「在系統列顯示服務常式」(左下角打鉤),則開機後就會顯示在系統列囉。
  3. 安裝後,預設只有基本圖示,可以到[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] 搜尋screenlets,安裝「Screenlets-pack-all」,就會出現許多小圖示了。
  4. 要設定某一程式在登入時自動啟動,如撥號網路(PPPOE) :點選PPPOE圖示 →「登入時自動啟動」前打鉤。又如NB的電池電源,可用來監示電池電源的多少。....
  5. 若不想讓某程式在登入時自動啟動,將打鉤去掉就行囉!
  6. 開機後,在screenlets的小圖示上按右鍵,就可以啟動、安裝、取得更多screenlet。
  7. Screenlets Wiki(有設定參考) 
※註:100/06/25補:今天到軟體中心,發現在「取得軟體」中,竟然出現了 Screenlets PPA,要增加 Screenlets 的項目就方便囉!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