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臺灣版的Ubuntu

目前由臺灣的電腦高手製作的 Ubuntu 版本至少有五種版本了
每一種版本都有特色,只要您喜歡「玩」電腦,都可以下載來安裝

  1. EzgoX--以 Ubuntu 12.04 製作
    •  ezgoX 是一個以 Kubuntu 為基礎,再經由客製化調校製作而成的自由軟體推廣光碟。
  2.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(12.04LTS)--以 Ubuntu 12.04 製作
    •  『Ubuntu MAC Style』有 Ubuntu飽滿的果實,外面包著 Apple的糖衣!
     
  3. Remastersys重製版 --阿剛老師以 Ubuntu 12.04 製作
     ★跟原版的不同點如下:

    •     預裝了多數影音相關的軟體(都是我自己常用的),wine,及一些系統調整工具。
    •     預裝了多種桌面環境:gnome-shell,gnome-classic,lxde及unity,系統預設使用gnome-classic介面登入。
    •     gnome-classic介面調整為比較接近windows的工具列。
    •     軟體選單用ezgo選單跑過了,多數軟體已自動套用ezgo選單了。
    •     將預設開啟zip,rar,及7z的程式改為wine中的7-zip,可以完美解決壓縮檔big5文字變亂碼的問題。
    •     預設輸入法改為hime。
  4. 用uck 重製的版本-- 阿剛老師以 Ubuntu 12.04 製作
    •  預裝的東西及修改的東西都跟Remastersys版本都一樣,但打包出來的檔案比較小
  5. ACFS-1.2-Ubuntu-10.04-DeskTop-DVD-i386版--彰化一群老師努力的成果
    • ACFS 是一個基於 Ubuntu Linux 所衍生出來的發行版
    • 在Ubuntu的基礎上加強了中文環境和常用的各種套件
    • 目前提供了 Live CD 、WUBI 、硬碟、USB隨身碟使用方式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
    「ubuntu MAC style 三代」 面板上調整音量的圖示不見了

    請問如何把它救回來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面板上按右鍵,應該可以找到你要的圖示(可以增加或減少小圖示)
      參考:
      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post_id=176662#forumpost176662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