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

Ubuntu不用命令式--搜尋檔案及批次重新命名

  在Linux中搜尋檔案批次改檔名有命令式可以使用,如find和rename。但對我這個懶人(常忘記命令格式——超佩服鳥哥和阿舍)來說,每次都要重新查找命令格式,有時找到的命令格式還不能使用,然後出現一堆英文嘰哩咕嚕的→複製,貼到Google翻譯,看到底出什麼問題→再試一次,不行→重新搜尋。

  最後就是去找「套件」來用,記錄下來下次記得用:(目前系統Mint 17.2)

一.找檔案:
 
1.Catfish檔案搜尋:附屬應用程式 → 點開「Catfish」 → 點左上角設目錄,若沒有看到,則點「其他」 → 搜尋框中輸入部分檔案名稱 → 點搜尋

2.搜尋檔案(gnome-search-tool)附屬應用程式 → 點開「搜尋檔案」 → 點資料夾 → 輸入部分名稱 → 點右下角「尋找」;可以設定「選擇更多選項」限制搜尋範圍。

二、批次改檔名:

1.Thunar的附屬套件:附屬應用程式 → 點開「批次重新命名」 → 點「+」選資料夾內檔案(想改的都選取,或選全部) → 在「搜尋」框輸入欲更改部分 → 在「取代目標」輸入要改成的樣子 → 點「重新命名」,馬上就完成了。

  以後就不用再到網路尋找命令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