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

Ubuntu無法開機,修復 boot loader

  昨天為了要看螢幕接頭,Mint 17.2使用到一半將螢幕接頭拔下來(應該先[暫停]),結果裝回去就螢幕就出不來了。怎麼按都關不了機(沒有螢幕看不到該按什麼),最後只好硬關機囉!由於是老電腦,竟關了又自動重開,兩三次後,開機檔就壞了。

  今天一開機就進不去了,應該要修復開機檔才對,一時沒想到,竟又裝了一次Ubuntu14.04,裝好後,Mint17.2當然又可以用了,只是浪費了兩三個小時☹。

  到網上查一下[ubuntu 修復開機],方法只要三步驟就可修好了:

1.USB開機

2.進入 Terminal(CTRL+ALT+T),打入 fdisk -l,查看系統磁碟分割狀態,然後掛載開機硬碟:(可用磁碟套件掛載)或:

開機硬碟 /dev/sda 開機磁區為 /dev/sda1 這是 /boot,而根目錄則是 /dev/sda6,接著將這些磁驅掛載到 /mnt/

$ sudo mount /dev/sda6 /mnt
$ sudo mount /dev/sda1 /boot
$ sudo mount /dev/sda7 /home

3.使用 grub-install 指令重新製作開機 boot loader
$ sudo grub-install --root-directory=/mnt/ /dev/sda
最後重新啟動系統,將 USB 移除即可,就可以看到登入畫面了

參考自:小惡魔 – 電腦技術 – 工作筆記-

修復 Ubuntu 開機 boot load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