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ubuntu開機等待時間

安裝系統後,開機有等待時間
當你要休息一下,使用「暫停」(即待命或Zzz)或「休眠」
重新啟動電腦時,會鎖住 grub 開機時的鍵盤,不讓你按 [Enter]來開機
若每次都要等 10 秒,時間有點長哩!
要縮短等待時間的方法如下:
方法一:
  1. 開啟終端機(Ctrl-Alt-T),輸入(或貼上)以下指令:(安裝開機管理程式)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startupmanager
    (★★Ubuntu系統下,在終端機輸入密碼是看不到*號的,與windows不同使用者請注意唷!)
  2. 安裝完成後,啟動終端機(Ctrl-Alt-T),輸入 startupmanager
    (在 gnome時,在[系統]/[管理] →[開機管理程式])
  3. 可以設定:[開機逾時](即等待時間)、[解析度] 、[開機畫面]等
    (以上修改自[筆記]Ubuntu9.10 安裝後調校)
方法二:
  1. 於終端機模式下輸入(或貼上)
    sudo gedit /boot/grub/grub.cfg
  2. 尋找set timeout=10,將後面的數值修改,即可改變開機選單等待時間! (以上來自修改開機選單等待時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