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在 Unity 中想要有Gnome的程式集--安裝Dock

在 Unity 中若要在 Dash 依分類去找一個軟體,
若是常用的就很方便(但我會放在 Launcher 內 ) ,
但是不常用的軟體,就必須用搜尋或到[過濾結果]去分類找
不像在 Gnome 中那麼方便,點一下就可看到分類好的各軟體,
有人還因此不喜歡用 unity 呢!
但是你若安裝 Dock 就可以和在 Gnome 一樣方便了!
步驟:
  1. 到軟體中心,搜尋 awn,可以找到 3 個可以安裝
    (我安裝了 Awn設定 和 Avant;當然你也可以安裝 Docky)
  2. 安裝後,到 Dash 搜尋 awn ,可以找到 Awn設定 
  3. 在 Applets項目中,將 [Cairo Main Menu] 加到下方(選擇後,按下方的V) 的 Active Applets
  4. 當然你可以加入自己想要出現在 Dock 中的各種小圖示,如關機、登出等;若不想要,則選擇下方的小圖示,按Λ,就回到上方去了。
  5. 最後鉤選 [start Awn automatically] (開機自動執行)
  6. 登出再登入(或重開機),就可以看到 Dock 了。
  7. 圖示大小、要移動 Dock 位置,不同的樣式,則在 Dock 中按右鍵,點[Dock設定],在[偏好設定]、[Theme] 中更改。
  8. 在 Dock 圖示中,點[Main Menu]小圖示(上圖左起第 2 個),就可以看到分類好的各種軟體囉!
  9. 上圖左起第 4 個是 [Avant Window Navigator] ,點一下可以改變 3 種圖示大小,改完點左側小圖就回到 Dock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