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閒話「一個適合普羅大眾任何一個階層使用的系統--Ubuntu」--之六

上一回談到ubuntu安裝在硬碟的方法
這一回談談如何將ubuntu安裝到USB隨身碟中:
哪些人可以將ubuntu安裝到USB隨身碟中?
  1. 你、妳的電腦(PC)或筆電(NB)是4年內購買的,它可以用USB來開機
  2. 你、妳的朋友的電腦或筆電是4年內購買的,妳要到朋友家用電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若PC或NB已超過4年,就得在開機時,測試是否可以用USB來開機:
  • 開機前,將USB隨身碟插好(不一定要有系統)
  • (順便學電腦基本常識)開機時,在黑色畫面的底下,有顯示按鍵(通常PC是[F12],NB就不一定,自己注意看一下Boot Menu ),可以更改開機選項。
  • 按F12後,會出現有USB...的選項;或+Hard Disk;若沒有USB..的選項,就用方向鍵移到+Hard Disk再按[Enter],看看有沒有USB..的選項。若都沒有就是不能用USB開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將ubuntu安裝到USB隨身碟或隨身硬碟的方法,請參考:
Ubuntu安裝在USB隨身碟和隨身硬碟的方式---總結
先看一看內容,選擇妳、你要安裝的方式,再進行安裝
安裝在USB隨身(硬)碟的好處是:
  1. 不必動到原來的硬碟系統和資料 
  2. 它本身就是一個系統,可以選擇是不能更改設定的Live USB,也可以選擇可以更改設定的系統(後者較好,可以隨便玩)
  3. 它可以拿著到處走,只要是能USB開機的電腦(PC或NB)都可以用,且開機後都是自己設定好的系統(真方便,操作環境、密碼都不用怕被改或知道);且不會動到朋友電腦的系統(不用擔心被妳、你弄壞或中毒)
  4. 它當然是不用怕本身會中毒囉!即使開啟中毒的檔案,它本身也不會中毒,且病毒也不會發作(因為病毒都是在Windows下才會發作)。
  5. 當Windows系統崩潰,不能開機時,它可以用來搶救原來儲存的檔案資料;甚至修復windows。
  6. 它還可以用來將ubuntu安裝在其他電腦上。(很快,約10~20分鐘)
==============
安裝後,重新開機時:
記得按[F12]或螢幕顯示的按鍵,如果有USB...的選項,
就用方向鍵移到該選項,再按[Enter]鍵;
若沒有,就選+Hard Disk,再按[Enter],就會出現USB...選項,
用方向鍵移到USB..的選項,按[Enter]就可以用USB開機了。
=============
祝妳、你使用愉快!  微笑
下一期再來談談ubuntu的設定,如何讓它變得更好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