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「好看的書」推薦

「好看的書」推薦:
  1. 高陽【石破天驚】--敘述 國父十次革命建立民國的經過! 
  2. 林語堂 (1本)【蘇東坡】 --蘇東坡傳奇的一生
  3. 蔣夢麟 (1本)【西潮】--有點像自傳,有點像回憶錄,也有點像近代史(但比教科書豐富有趣得多)。
  4. 井上靖《敦煌》【樓蘭】--《敦煌》日本作家寫的中國章回小說;《樓蘭》中國歷史六個故事。
  5. 高陽【胡雪巖】--名列 世紀百強 第 26。描寫胡雪巖白手起家,買空賣空,終成一代巨賈的傳奇經歷。
  6. 白先勇【台北人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7。由十四篇短篇小說組成。
  7. 阿城【棋王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20。一本相當有趣的書。
  8. 吳濁流《亞細亞的孤兒》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23。《亞細亞的孤兒》是日據時代下台灣的縮影。
  9. 鄧克保 (柏楊)【異域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35。記載一九四九年底從雲南往 緬甸撤退的孤軍之奮戰及其艱難險阻;一部感人肺腑的戰爭文學作品。
  10. 司馬中原《狂風沙》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42。感人肺腑的「現代武俠」作品。
  11. 林語堂【京華煙雲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61。林語堂原本打算將《紅樓夢》譯作英文介紹給西方讀者,因故未能譯成,此後決定仿照《紅樓夢》的結構寫一部長篇小說,於是寫出了《京華煙雲》。
  12. 王藍【藍與黑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65。被譽為四大抗戰小說之一。
  13. 林海音【城南舊事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70。描寫的是20世紀20年代末北京四合院裡一家普通人的生活。全書在淡淡的憂傷中瀰漫著濃濃的詩意。 
  14. 柯南‧道爾《失去的世界》-- 柯南‧道爾的探險小說著作,也相當精彩。
  15. 阿加莎.克里斯蒂《無人生還》-- 阿加莎.克里斯蒂最著名的小說之一。
  16. 李昌鈺《李昌鈺破案實錄》--本書中敘述了許多實際偵辦刑案的技巧與方法,絕非一般的偵探推理書刊所能及。
  17. 高羅佩《大唐狄公案》-- 高羅佩,荷蘭職業外交官;全書故事紛紜,案情凶險,情節扣人心弦,謎底逼人追索。狄仁傑斷案如神,被西方讀者稱為古代中國的福爾摩斯。
  18. 司馬中原【啼明鳥】-- 一本有關東海大學的精彩小說。
  19. 湯姆.克蘭西【冷血悍將】--湯姆.克蘭西以生動的筆觸,帶領我們進入錯綜複雜、高潮不斷的劇情,堪稱作者最精采的作品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