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Ubuntu變慢了,檢查正在執行的程序(程式)或軟體

用了一段時間(或開啟一些軟體)後,總會感覺桌機的效率下降了。到底是什麼程序或軟體佔用了cpu,在背景運作,要查它們:

1.開啟終端機:安裝、使用 xfce4-taskmanager 即可查到,可知道佔用cpu的百分比。


 ※※※※※※
另外:開啟終端機〈參考Ubuntu變慢的研究
1.使用 gnome-system-monitor (系統監控)
看看軟體(程序)佔用的cpu、記憶體。


2.運行下面這條命令(字型)
sudo fc-cache -fv 2>&1 | grep failed | cut -f1 -d":" | xargs -i sudo touch {} && sudo fc-cache -fv

3.刪除不完整的軟體包
sudo apt-get autoclean

4.刪除系統不再使用的孤立軟體(及其配件)
sudo deborphan | xargs sudo apt-get -y remove --purge 
 
sudo apt-get autoremove

5.關閉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軟件
(系統)設定值/[Startup Programs]→檢查並刪去不需要開機自動啟動的軟體

6.可用[系統工具]/[Task Manager]關閉不用的程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