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談談Ubuntu11.04 在100/06/25的更新

果然 unity 還是在不太穩定的狀態,而且Ubuntu團隊還正努力的更改系統中。
昨天晚上Ubuntu11.04通知最新的更新,
就一面使用一面讓它更新,
更新完後,今天重新開機,發生了幾件事:
  1. 開機選[Unity 2D]桌面登入:顯示錯誤訊息(不能載入{2d-ubuntu}),要你登出重新登入;若改選 Ubuntu 2D 登入,就是原來的 unity 了。即使移除重裝 unity 也是一樣。
  2. 關機圖示 / 系統設定值項目變少了:原來有一大堆有的沒的,更新後只留下(個人)、(硬體)、(系統)三類,而且各類項目也變少了。若要設定[System Settings]
    1. 若切換到 Ubuntu 2D桌面,由左上角開啟選單 / [更多程式] / [主題與調校] / [System Settings]去設定。
    2. 若切換到GNOME Classic桌面,再到[系統] / [Preferences] / [System Settings]去設定。
  3. 桌面不能按右鍵更改桌面或新增新文件了:會不會是我自己更到改了什麼設定了。 :(
    1. 若要更改桌布,則 [關機圖示 / 系統設定值 / 個人  / 背景] 。 
    2. 舊桌面上的檔案,被放到[家目錄] / [桌面]了,也不能再貼到桌面了。
  4. 空的桌面時,上方的面板也不再出現功能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