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Ubuntu11.10播放pps簡報檔

 OOo 或 LibreOffice 對微軟 Office 的 PPT和PPS支援不太好,
檢視時,字體都變粗了(當然若做PPT的人不用粗體字,檢視就OK)
那如何用 OOo 或 LibreOffice來檢視PPT、PPS較好呢!

解決方法一:
在 [ubuntu下openoffice顯示模糊解決辦法!]這一篇提供了一個稍可解決的辦法:
  1. 點擊「工具」,選擇「選項」,在彈出的對話框左邊選擇「檢視」,去掉右邊「使用硬體加速功能」的選項。
  2. 再開啟PPT、PPS文字就正常了(不過有的文句還是會折行)
啟動變慢了一些,解決辦法:
1. 在[工具] → [選項] → [記憶體]:
  1.  [還原] / [步驟數]變小,如20
  2.  [圖形快取]:用於Liboffice (或Openoffice),如128MB;每個物件的記憶體變大,如20MB
  3.  [啟用系統匣快速啟動]打鉤
2. 取消 Java 選項頁中的『使用 Java 運行環境

試試看喔!
============
解決方法二:
到 [Ubuntu 軟體中心] 安裝 PowerPoint viewer
(看PPS有點卡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