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在 Ubuntu11.10 玩憤怒鳥遊戲

今天在 公務人員資訊學習網/自由軟體 看到如何在 Ubuntu 中 玩憤怒鳥(Angry_Birds)遊戲
想說把它放在這兒,方便自己看,並共享給大家

用Wine在Ubuntu玩憤怒鳥 & 談談編輯選單
(在此連結有圖示詳細說明)

★在Ubuntu 可以下載免安裝版,然後以Wine開啟(安裝Wine),就可以玩囉!
  1. 下載免安裝版→解壓縮。
  2. 打開解壓縮之後的資料夾「Angry_Birds_PC_Portable」,找到執行檔(.exe),點選之後按右鍵→ [屬性] → [權限] → 將 [執行]打鉤 →[關閉] 
  3. 在執行檔(.exe)右鍵 →選擇「以 Wine Windows Program Loader 開啟」。
  4. 開啟會以全螢幕跑遊戲,按下「Alt + Enter」可在全螢幕或視窗模式間切換。
    (還可用文字編輯器 gedit 開啟「config.lua」調整視窗模式的 設定值:width = 1024(寬度) height = 600(高度) fullscreen = false(false = 視窗模式,true = 全螢幕))
  5. 每次要玩憤怒鳥時,就要開啟資料夾找到執行檔,這樣子挺麻煩的,可以利用「編輯選單」,製作開啟執行檔的捷徑放在面板上,這樣在電腦工作無聊之時,想玩就可以很快的開啟來玩玩囉!
    1. 進入Gnome桌面 → [應用程式]上按右鍵 → [編輯選單] → Wine → Programs →新增項目(Create Item)。
      (進入 Unity 桌面 →開啟[家目錄] → [檔案系統] → [usr] → [share] → [applications] → 快按兩次開啟 [Main Menu] → 接上面的 Wine 後的步驟)
    2. 在「名稱」「備註」中,填入適當的文字描述 → 點「瀏覽」,在資料夾中找到 [憤怒鳥的執行檔] (憤怒鳥的小圖示) → [確定] → [關閉]。
    3. 按 [應用程式] → Wine → Programs → Angry Birds → {將此啟動程式加入面板} → 加入面板的小圖示可以移動到恰當位置 → 然後勾選在面板鎖定 → 大功告成!
      (若沒做 3. 這一步,直接到 [應用程式] → Wine → Programs → Angry Birds擯一下就可以玩了) 
    4. 要在 Unity 玩
      1. 先看在 Unity 中想要有Gnome的程式集--安裝Dock這一篇,安裝Dock
      2. 參考上方 進入 Unity 桌面 的步驟完成(或到 Gnome桌面 做完1. ~ 3. )
      3. 在桌面下方的 Dock 點  [Main Menu] → wine → Programs → Angry Birds ,就可以玩了。
 ----以上修改自用Wine在Ubuntu玩憤怒鳥 & 談談編輯選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