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Ubuntu 升至 12.04 後 gcin 出現錯誤的解決方法

前兩天將 Ubuntu 由 11.10 升級至 12.04,過程相當順利,
但用自己編輯過的 gcin 輸入碼輸入時,每次按 Ctrl + Shift +Home 時,就出現錯誤(找不到 /usr/share/gcin/table/zo.kbm),並關閉 gcin,
必須重新打開 [gcin設定]才能再繼續使用 gcin 輸入,感覺有點麻煩。
去查 [/usr/share/gcin/table/],發現只剩下自己編過的輸入碼表,其餘的都不見了。
先是用重新安裝 gcin ,結果發現還是沒有 zo.kbm 
最後,到 http://www.csie.nctu.edu.tw/~cp76/gcin/download/debian/i386/ 去下載了
1.gcin-tables_2.7.6.3+eliu-1_all.deb
2.gcin-im-client_2.7.6.3+eliu-1_i386.deb
重新安裝這兩個檔,終於正常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凍仁近來都轉用 hime 了,倒是沒遇到這個問題過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凍仁兄:

      謝謝您的指點。試著去改用 hime,但是 hime 不能加入自製輸入法,我自製的輸入碼不能用,所以又改回 gcin 囉!

      刪除
    2. 凍仁兄:

      就是自製輸入碼表。
      改為 hime 後,自製的輸入碼表無法啟用,
      (在 gcin 是借用快倉的 table、png,並用[Ctrl+Alt+5]啟用)
      在 hime 中,沒有 qcj.png,也無法加入,用[Ctrl+Alt+5]也無法啟用;[設定/工具]中也沒有出現自製的輸入碼表。

      我在這一篇有說明做法:
      http://ahhafree.blogspot.com/2010/11/ubuntu_9194.html

      刪除
  2.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,
    小弟我用ubuntu 12.04搭配gcin
    結果不論是在Firefox還是Libreoffice
    選字匡永遠貼齊在程式畫面的左上角,而非跟著游標走
    設定調了半天也沒用,gtk-immodule等也都裝了
    就是解決不了問題,感覺很糟糕
    請大大協助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:
      今天測試了更新到最新版的gcin(2.7.8)版,結果情況並未改善,所以 gcin 對您提出的問題應該是無解了。
      建議您安裝hime,hime可說是gcin的進階版,用法等等和gcin一樣,也可以和gcin共存,安裝及使用方法見我的另一篇Blog:
      http://ahhafree.blogspot.tw/2012/05/ubuntu-1204-gcin-hime.html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