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有閱讀習慣嗎?國家圖書館等有大量電子書可借喔!

  你若和我一樣,有讀書的習慣,以閱讀來消磨時間,而且也習慣用電腦或平板來看書,那麼可以帶身分證附近的圖書館註冊(可用悠遊卡等註冊,當借書證),除了可以在當地的各個圖書館借紙本書之外,也可用帳號、密碼(申請時會給)借全縣的電子書,蠻方便的。
 
  除了本縣的電子書外,有些縣市的圖書館網路上可註冊電子書;還有「國家圖書館」、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」可註冊借閱電子書。
 
  以上各圖書館的電子書,除了可在桌機網頁上看、可在網頁上借閱,再到平板、手機app上看,方便又好用。
【app有國資館的iLib Reader、國家圖書館的NCL ReaderHDHyReadudn讀書吧iRead eBook臺灣雲端書庫等可用】

※經試借結果,同一所圖書館在不同的閱讀app中,所能借的書不一定相同(通常不同),所以可以在
 
  若你喜歡看書,又喜歡將電子書帶著走,就去註冊吧,上萬本書等著你來看。
 
  當然,「好讀網站」上的書,雖然已不再更新,但數千本的電子書還是可以下載到桌機、平板、手機上來看。不要忘了。
 
  暑期、假日如何消磨時間,打開手機、平板、電腦,看看電子書吧,省錢又可增長知識,吸收精神食糧,何樂不為!(當然,也要注意眼睛休息,別傷了眼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