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安全返家的方法--Line及GPS定位的使用

  這兩天在網路上亂翻,發現大陸有女子因深夜搭計程車(打車)返家被殺害,於是想到發個文,告訴大家注意安全的方法。
  
  現時最方便、最好用的方法就是利用手機,加上:
(一)Line:方法是
  1. 將一堆家人、親朋、好友等加入同一個群組(現在一般都有了,還沒有一群人在同一群組的人有空趕快加)。
  2. 當遇到下列情況時,打開手機 + Line + 群組,並按下Line拍照功能:
    (1)叫(或招)計程車來時,先對著車牌(前面或後面)拍照傳給群組中;
    (2)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,對著司機微笑說:拍個照作留念,然後傳到群組;
    (3)若有共乘的人,當然也給他拍個照留念,傳給群組
    【若做了以上步驟,我想司機即使有不良企圖,也會多加考慮吧!還沒犯案就留下線索了。】
  3. 若發現計程車所走的路不對,要對路旁比較突出的地標拍照傳給群組;當然不要慌張,即時打110報案。
  4. 若能加上以下第(二)項就更好了---當然一定要加的啦!
(二)Google地圖定位:方法是(參考{手機定位保命要訣})(Android裝置的位置資訊說明)
  1. 手機設定啟用【位置】---通常當你開啟Google地圖時,若你關閉這項功能,就會詢問你要不要打開[平時耗電不多,除非有必要,不要關了它]【以下每種機型方式不同,若不懂,則請人家幫忙設定,以後就不要去停用它:進入「設定」選項,開啟「位置與安全性」中的「使用無線網路」及「使用 GPS 衛星定位」】
  2. 開啟Google地圖,點一下左上方{搜尋}字樣左側那三條線(選單符號),選【位置資訊分享】,繼續依步驟設定即可。[趁有空自己練習一下並測試看看,以免要用時不會用]
  3. 這個功能若正常,則你的親友可以隨時追踪你的位置,【承(一)】那就不管車子開到哪裡,你人所在的位置,都有人知道了。當然,若你發出求救訊號(SOS)給群組,警察可以依此找到你。(即使你關閉螢幕,它也會在背景中運作)
  4. 這個功能不只是搭計程車用啊!只要你外出遊玩、探險、騎單車到處逛、到比較少人到的地方、比較可能發生危險的地方、露營,就必須開啟此功能,以免發生意外,有個三長兩短,大家可以找到你、救你。(你可以找一本書叫《127小時》來看看[也有電影版哩],就知道為什麼它可以救你一命了)
  註:若你想(或喜歡)到處遊逛、登山,最好買顆行動電源(別忘了,出門前充飽電☺),以免手機沒電了,要照相、開GPS也沒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