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有新的Office--LibreOffice可用囉!

釋出了OOo的分支版本LibreOffic,目前版本是3.3 bata(沿襲了OOo的版本),版面和用法與原來的OOo很接近哩!
安裝方法:(轉貼修改自手把手玩ubuntu安裝Libreoffice 3.3.0-beta2繁體中文版)
1.請到此頁下載符合你使用的版本,需要下載主程式與中文化,以安裝64位元版本為例,請下載到家目錄
2.下載完成後,按右鍵解壓縮,解壓縮完成後會得到兩個資料夾 en-US 和 zh-TW。
3.先安裝en-US主程式而後安裝zh-TW中文化。
   開啟終端機,複製/貼上以下命令:
sudo dpkg -iR ~/en-US
sudo dpkg -iR ~/zh-TW
4.安裝完成可以到[應用程式]/[辦公]中開啟。
註:LibreOffice跟OpenOffice可以並存。
------
LibreOffice 隨身版(免安裝版)下載
------
其餘有關資料,請參閱:
1.安裝Libreoffice 3.3.0-beta2繁體中文版(手把手玩ubuntu)
2.LibreOffice學習誌
 
3.Document Foundation 成立帶領 OpenOffice 分支 LibreOffice (OpenFoundry)
4.OpenOffice.org 社群離家出走,改名 LibreOffice(T邦客) 
5.OpenOffice = LibreOffice ?(阿舍的隨手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