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如何移除(解決) searchqu

最近好像有不少人的瀏覽器(IE或火狐)被一隻叫 Searchqu 綁架

首頁改為 www.searchqu.com ,內定搜尋改為 searchqu Toolbar
我的瀏覽器也一樣,
在網路上搜尋解決方法,沒有結果,有人PO了超麻煩的方法來解決。
後來到IE的Help(開啟IE,按〔F1〕),找到了解決辦法,
方法如下:
  1. 先到阿榮福利味(Revo Uninstaller Free 1.92 免安裝中文版)下載免費、免安裝版的移除軟體revouninstaller-portable;下載後解壓縮備用。
    (註:在我用過我移除軟體中,此版算是很強的了,又是免費,真不錯)
  2. 開啟IE:
    1. 隨便開啟一已知網頁,如yahoo,然後將出現的searchqu首頁關掉
    2. 〔工具〕/〔網際網路選項〕 → 一般/刪除,將要保留的表單、密碼外,全部刪除。
    3. 〔工具〕/〔管理附加元件〕找到一個叫 searchqu Toolbar的,對它按右鍵 →「其他資訊」 →可以看到它是由哪一個軟體附加進來的(好像是 Windows iLive...的)
    4. 到解壓縮的移除軟體資料夾中,打開執行 Revouninstaller.exe 這個檔,用目視尋找 Windows i Live.. toolbar這個選項
    5. 點按選擇上述的檔 →點上方的〔解除安裝〕 →點選〔進階〕 →下一步....;
    6. 到掃瞄後,將所有搜尋到的任何項目都用〔全選〕/刪除,直到完全結束。
    7. 重新開機,再開啟IE或火狐,searchqu 和它的Toolbar就不能作怪了。
      (註1:IE上方的Toolbar按右鍵,雖然還有searchqu Toolbar的名稱,但已不會作怪)
      (註2:若再到〔工具〕/〔管理附加元件〕找到一個叫 searchqu Toolbar,您會發現它的〔發行者〕為「控制項名稱無法使用」)
    ♠以後再有瀏覽器會作怪的東東,如XXX Toolbar等,就先到〔工具〕/〔管理附加元件〕停用試看看,若不能解決,就用上面這一招,把它連安裝的軟體一起完全 cut掉;若原來軟體還要用,再安裝一次,但安裝過程中,有小□要打鉤的,注意看清楚,不要再打鉤了

    12 則留言:

    1. 你好! 我照著您的方式把IE的問題解決了,但,Firefox 似乎不受用= =" Firefox 首頁被一個Splashtop Search 綁架了,不管怎麼改首頁設定都沒用,下次開還是會再出現,請問要怎麼做才可以讓Firefox 不再是 Splashtop Search 呢?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2. 你是安裝了Splashtop Connect 的原故吧!
      因我目前都用ubuntu,很少用Windows,所以嘯能告訴你大概的解決方法:
      1.可以用上方的軟體,搜尋 Splashtop 解除安裝
      2.[工具]/[附加元件]/[擴充套件],找看看有沒有 Splashtop ,若有就移除。
      3.[編輯]/[偏好設定]/[一般],[首頁],在[選擇前不要載入分頁打鉤。你就可以選擇書籤,再進入分頁。
      若還不行,參考下列網頁:
      一、下載修復程式:
      http://computer.discuss.com.hk/viewthread.php?tid=15955474&extra=page%3D1 #6
      下載 ComboFix,依說明讓它修復登錄檔

      二、下載Ccleaner來移除、修復
      http://www.inote.tw/2006/11/ccleaner-4.html

      若還有問題再提出來☺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  回覆
      1. 真是感謝你@@
        我家擴充套件Splashtop Connec移除就可以了><

        刪除
    3. 另外,可以開啟空的新頁
      輸入 about:config ,按[我發誓....]
      在篩選條件輸入 homepage
      看看有沒有 Splashtop 的蹤跡,有,則用 about:blank 取代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4. 您好 我也中了一樣的毒
      但在新增移除並沒有看到searchqu的東西

      後來用您的方法在我所使用的瀏覽器 ie firefox google瀏覽器 附加元件中沒有您所寫的toolbar
      但是卻看到一個叫search results的搜尋提供者 firefox的則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我用ie將他移除停用後firefox回復正常 google也是停用移除後就沒事了

      謝謝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  回覆
      1. susan:您好
        searchqu、search results...這些東西,通常是在安裝軟體過程中附加進來的。
        以後安裝軟體時,不要按太快了,看到有選項(通常會內定是☑,必須將✔取消)時要停下來看一下喔!
        謝謝您的留言。

        刪除
    5. 很好用,只是所有程式裡的連結刪不掉,不知是何綠故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6. 謝謝來訪:
      看看能不能用Ccleaner來移除、修復:
      下載Ccleaner來移除、修復
      http://www.inote.tw/2006/11/ccleaner-4.html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7.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裝 Google 工具列,裏面有個選項,若首頁被更改時會另外通知,並能有效被預防首頁綁架的事情;不過現在的 Firefox 不一定能裝就是 :P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  回覆
      1. 我連結去安裝 Google 工具列,它說無法連線,按下載,卻給我 .exe 檔^^|||
        對哦,在 Windows 才會被綁架說,我差點忘了,竟想在 Ubuntu 安裝哩!
        下次到 Windows 工作時,再試試看囉!

        刪除
    8. 請問在C:\\裡面有一個 "searchqu toolbar"的資料夾 刪不掉耶 ?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  回覆
      1. Cheryl Hiseh:
          刪不掉是因為開機就啟動裡面的檔案的緣故。
          您會開機到 Windows安全模式嗎?(開機時,按F8)。
        通常在安全模式,就可以刪去一些刪不掉的檔案或資料夾。
        試試看!

  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