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蔬食八分飽、健康又環保、二分助人好

您知道嗎?
地球上有人餓死,並非是天災,而是「人禍」造成的!
 
根據統計,全球生產的糧食足以餵飽一百二十億人,目前世界人口僅七十億人,理論上生產的糧食不僅可以餵飽全人類,每年還有剩餘,但是全球現有近8.7億人屬於「飢餓人口」,即每8個人中便有1個受糧食不足所苦,平均每五秒即有一人餓死。可知飢餓問題是出在「人禍」上。
  
這個「人禍」哪裡來呢?若你仔細去想,可知它正是出於你我生活之間 。
 
不知你是否想過,在日常生活飲食中,有過以下浪費食物的情況:
  1. 買回來的食物捨棄可吃的部分
  2. 放了太久,不能吃而丟棄
  3. 吃食物時,留下廚餘
  4. 有些食物,你感覺難吃而丟棄不吃
  5. 吃得太飽
  6. 吃了太多的肉食。
 若是這樣,你就是在間接的製造飢餓人口,您就是「人禍」的來源。 
當然「人禍」的來源還有許多,您可以查查網路,但是主要是要由自己做起,從今天開始減少「人禍」。
 
若大家有慈悲心,時時注意自己的「食」的習慣,那就可以減少飢餓人口,也不用天天為臺灣低收入戶兒童的營養午餐問題而大傷腦筋了。
 
呼籲您一起響應「蔬食八分飽、健康又環保、二分助人好」的運動,除了增進自己的健康,還能以助人為樂。
 
您可以參考以下資料:
  1. 減少製造廚餘 愛心餐環保又健康 
  2. 《大愛全記錄》廚餘桶的祕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