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聯合國衛生組織公布--十大垃圾食物(轉貼)

忌食十大垃圾食物
  聯合國衛生組織公布了十大垃圾食物,我們也來了解一下。佛法講,法布施有三種方式:「示轉、勸轉、證轉。」你把道理告訴他,他能接受,這是示轉。講一次沒有用,還要苦口婆心講好多年,終於把他勸動了,這是勸轉。必須證明給他看,他才信,這是證轉。我是垃圾食物的證轉,我長得很瘦,看得出來吃了很多垃圾食物。麥當勞算不算垃圾食物?麥當勞屬於不均衡食物,因為它用的是乾淨的油,只是蔬菜、水果太少,所以營養不均衡。哪些是十大垃圾食物?
 
  第一、「油炸類」。現在有一種難醫治的病,就是心血管疾病,這是油炸類的食物吃多了,致使血管容易阻塞,所以中風、動脈硬化都與此有關。假如要求人完全不吃油炸食品,會令人很有壓力,所以只好勸人盡量少吃。其實我們吃這些油炸類食物時,很不容易消化,打嗝的氣味都不好。 
  第二、「醃製類」。吃醃得很鹹的食物,會導致鼻咽癌或潰瘍的可能性很高,所以也應該少吃。有些醃製品比較天然,所以要了解它的製作過程。 
  第三、「肉製品」。新鮮的肉放在空氣中,差不多三個小時左右就變臭了。但是這些肉製品被加工後可以放多久?有的放三年,有的放了五年。是什麼力量造成的? 放了很多防腐劑。所以,聽說現在看木乃伊不用到埃及去看,很多人死了以後就不爛,因為吃了太多的防腐劑。肉製品還含有亞硝酸鹽,這是三大致癌物之一。現在 癌症的比率有多高?四分之一,已經往三分之一邁進了。癌症是不是抽籤抽到的?不是,有果必有因。癌症的病因,除了飲食之外,還有一個比飲食更可怕的,就是 情緒。當你的飲食很有節制,常常讀誦《弟子規》,不看別人的缺點,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,你的心情就會很好,也能感受到成長的喜悅。所以,要管好我們這顆 心,心好,飲食多注意,保證你是癌症的絕緣體。 
  第四、「餅乾類」。現在很多餅乾特別順應消費者的口味,所以夾了許多夾心酥,這裡面的成分都是很多的糖精、熱量,攝入過量,醣類就會轉成脂肪,因此現代人愈來愈胖。 所以,人確實不能重欲望,那將會苦了自己,又連累親人。假如一個男子在中年的時候中風去世,那將是一家人的不幸。所以,太太勸先生在飲食方面有所節制,也 是很重要的。勸先生也要有善巧方便,要把女人最大的本事用出來,就是溫柔。妳要告訴他:「有你,我的人生是彩色的;沒有你,我的人生是黑白的。你看我們的 兒子、女兒多可愛,所以你的健康就是全家人的幸福。」先生愈聽愈歡喜,然後妳再慢慢引導他把一些不好的食物戒除。
 
  第五、「汽水、可樂食品」。我們所喝的橘子汽水、檸檬汽水都是什麼做的?石油做的,絕對不是用蘋果、橘子做的,都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一種酚,那個味道與橘 子及很多水果的味道很像。我曾經去買過這些用品,現場製造橘子汽水給我的學生看。我拿著一瓶瓶的化學物質,做出了味道不錯的橘子汽水。所謂眼見為憑,做給 學生看,他們才會有所警惕。
我記得小時候去參加喜宴,第一道菜還沒有上來,我已經吃飽了。為什麼?喝汽水,所以還沒有上菜,我已經在打嗝了。而且小時候喝的汽水,到現在氣都還沒有排 乾淨,危害甚大,千萬不要再讓這個遺憾繼續在我們下一代的身上發生,這對我的震撼太大了。我念初中時,胃就已經發炎有點潰瘍,中午還是爺爺、奶奶端著煮得 很爛的稀飯給我吃,所以身體是一個人重要的本錢。一個人不健康,確實對不起家人。當我了解健康觀念之後,我十多年來沒有再喝過汽水。要懂得破釜沈舟,了解 以後,後不再造。我有這樣慘痛的教訓,希望大家的孩子不要重蹈覆轍,因此父母正確的飲食觀念是孩子一生的幸福。
 
  第六、「速食麵」。就是一般講的泡麵,特別香。對我們危害最多的東西,都特別有誘惑力,所以我們的戒定慧就在飲食當中磨鍊。泡麵熱量高,而且防腐劑也很多,盡量不要吃。
 
  第七、「罐頭類」。這類食品也含有很多的防腐劑。
 
  第八、「話梅、蜜餞類」。有很多電視節目把製作話梅、蜜餞的工廠情況播放出來,很多人看了都覺得很恐怖,但還是照樣吃。很多做話梅、蜜餞都是直接用腳踩一 踩,這些東西連螞蟻都不吃,為什麼?因為牠吃了就會死。連這麼小的動物都不敢吃,代表那有多毒!只是我們的身體比較大,吃下去並不會馬上死而已。
 
  第九、「冷凍食品」。譬如一部正在轉動的馬達,你用一盆冷水澆下去,等馬達再次熱了一下後,你又用一盆冷水淋下去,請問這個引擎能用多久?本來可以用十 年,可能用三年就報銷了。人體也是一部機器,溫度在三十七度左右,你每次把冰水喝下去,會耗損體內很多的能量,使你的體質一點一滴在下降。這都是我的椎心 之痛,以前讀書沒有老師教,我到大學時代才開始學習這些知識。我現在不再吃這些食物了,這是亡羊補牢,猶未晚矣。
現代女性有很多婦女病,跟吃冰凍品有直接關係。尤其女性在生理期的時候,有很多毒素要在此時排出體外,如果此時妳吃冰製品,由於熱脹冷縮,子宮遇冷就會收 縮,導致體內的毒素無法排出。這些沒有排出的毒素會留在體內多久?一般講是二十八天。而這些毒素就在體內循環,所以產生很多婦女疾病。諸位女性同胞們,您 該下定人生的抉擇了。
 
  第十、「燒烤類」。據統計,燒烤類的食物,一隻烤雞腿相當於六十支香煙的毒素,它所含的致癌物是三大致癌物之首,所以吃這些東西真的是在損害身體。現代人 一到中秋佳節都在做什麼?烤肉!我們看到這個因,就知道往後的果。為什麼百業蕭條,唯有醫院的生意特別好?因為生病的人愈來愈多。我們已經體會到人生有太 多的事要做,要讓人生活得很有價值,首先就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基礎。所以,當你實在忍不住要吃這些東西的時候,一定要想到文天祥的一句話:「人生自 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。」我們修行還要靠這個肉身,借假修真,一定要把身體保護好,吃得愈簡單,身體愈輕鬆愉快

--轉貼自健康與環保的新飲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