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Ubuntu 玩壞了,迅速恢復的方法--盡力去玩吧!

 ezgo 是臺灣的一群好手依 Ubuntu 重製的適合切學到高手都方便學習和使用的 Ubuntu免費系統,內定已加入了許多好用的套件,推薦給您!!
ezgo 已出到ezgo11 了,您想換個非 M$ Windows 免費又好用的系統嗎?所有軟體都不用花一毛錢,安裝又快又不麻煩,一次搞定!!一定要試試 ezgo !!
看之前的文章:ezgo 9 已開放下載;另外還有Kezgo 9開放下載

今天在 ezgo 線上論壇上看到一則討論:
Re: [ezgo] 把ezgo11玩爛了怎麼辦?/
底下的部分內容是:
==========

[Boot Repair]


1.
用ubuntu/ezgo live CD/隨身碟 開機
建議:若是您是剛開始玩 ezgo 或 Ubuntu ;第一次安裝好ezgo後,用系統內定的軟體製作一個 ezgo live CD或ezgo live 隨身碟。以備不時之需,雖然可能用不到!)
 (心得:經過多次重灌 Ubuntu 後,每次用 live USB隨身碟 重新安裝系統都感覺好爽。因為以前在安裝 M$ Windows 實在耗時--系統裝完+驅動程式+常用軟體+雜七雜八,得至少半天以上--若很閒倒是殺時光的好方法,而且因為要常換安裝片,人還不可以跑開;新買的電腦有新系統還原備份尚堪忍受。但live USB隨身碟 重新安裝Ubuntu系統 ,不到一個小時,全部OK,只要前面幾個步驟做好,就可以泡杯咖啡、到處逛了,四十分鐘後回來,重開機,就OK了^^,常用軟體也裝好了,可以開始玩了,讚!--輸入法得看個人喜好來裝喔!)

2.
連上網路

3.
終端機輸入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yannubuntu/boot-repair && sudo apt-get update

4.
sudo apt-get install -y boot-repair && (boot-repair &)
會跳出 boot-repair的視窗(中文)

5.
按使用建議修復,一鍵完成!


2014-03-10 14:45 GMT+08:00 dadifarm <m5o...@yahoo.com.tw>:
就手賤
跑去軟體庫?
更新
然後…就再也回不去了

如何還原回原來的ezgo呢?
就算有還原機制
應該也回不去了
因為我用spfdisk殺掉了
但是那個開機程式怎麼清不掉呢?
===========
help ubuntu 網站上看到如下的說明:

Getting Boot-Repair

1st option : get a CD including Boot-Repair

The easiest way to use Boot-Repair is to burn one of the following disks and boot on it.
Remark : you can also install the ISO on a live-USB (eg via UnetBootin or LiliUSB or Universal USB Installer).

2nd option : install Boot-Repair in Ubuntu

- choose "Try Ubuntu"
- connect to the Internet
- open a new Terminal, then type: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yannubuntu/boot-repair && sudo apt-get update
- Press ENTER.
- Then type:
sudo apt-get install -y boot-repair && (boot-repair &)
- Press ENTER
★所以盡量玩吧!玩壞了,再來修復或重灌著玩^^
★當然,除非連開機都不行了,否則建議您安裝好後,先建立三四個使用者,都給他管理者權限★不要設定免密碼自動登入,好處多多,不要嫌麻煩--最大好處就是玩爛一個user,可以方便的改為下一個user,還有別人想動您的電腦,怎麼也不行),這樣一個使用者玩爛了,就進入下一個使用者玩,等玩壞四個使用者,您早就很熟悉這個好玩的系統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