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

Linux Mint 17 軟體未中文化及Chromium頁面不正確的解決方法

前一陣子,Mint 17.2中的 Chromium 功能列等沒有中文化,看起來很不方便,在網路上找到解決方法:

==========

由於Linux Mint 17去掉了Ubuntu的「語言支持」小工具,取而代之的是Cinnamon自身的一個新開發的語言配置工具。但是這個工具還不完善,明明系統的Firefox、Libreoffice、Thunderbird等軟件都還是英文界面,卻顯示中文已經完整安裝。因此,我們需要手動安裝所需的中文語言包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在終端中安裝如下中文語言包。安裝之後關閉軟體或登出或重啟電腦!

{ sudo apt-get install language-pack-zh-hans language-pack-gnome-zh-hans libreoffice-l10n-zh-tw thunderbird-locale-zh-hans firefox-locale-zh-hans }

中文化就正常了!
(以上參考:Linux Mint 17 V2版中文化與輸入法)
=====================
另外,若Chromium頁面錯誤時:
右上角[設定] → 下方[進階] → [隱私權和安全性] → [清除瀏覽資料] →將[基本]中的全部清除 →重新開啟瀏覽器悶可正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