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下載最新版的OpenOffice和LibreOffice及更新到最新版

OpenOffice和LibreOffice 不斷在更新,常有更新版釋出,
新版會有新功能、對Windows有更多支援、修正錯誤等,
應該會更好用哩!
偶而去看一下下載的網站是否有更新版。
阿榮福利味wp常會有新版介紹,有空去看看!

  1. LibreOffice最新釋出版本由此下載(或是中文網頁Lio正體中文網)
  2. OpenOffice最新釋出版本由此下載(2017/12/30最新版是4.1.5) 
註:若在 LibreOffice writer中找不到記錄(錄製)巨集的選項(或呈灰色),則到[工具]-[選項]-[LibreOffice]-[一般]中勾選 {啟用實驗中(仍不穩定)功能},就可以看到了。
(參考LibreOffice的記錄巨集按鈕呈灰色無法使用)

※若已安裝了LibreOffice,要更新到最新版: 
開啟終端機貼上以下指令: 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libreoffice/ppa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upgrade
就可以升級到最新版的囉!

6 則留言:

  1. 為何我下載LibO_3.5.3_Win_x86_install_multi.msi後安裝無法完成
    到最後跑出請結束LIBReoffice3.5與LIBReoffice3.5快速啟動再繼續進行之後安裝精靈就中斷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:
      您使用的的系統是?
      您有下載完全嗎?--看看大小對不對。或是重新下載一次,再安裝。
      如果再不行,就下載下方的 PortableApps ,不用安裝,解開就能使用^^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板主快速的回言。我發現原因了:LIBREOFFICE的RELEASE note中有提到,因為我原裝有OPENOFFICE,所以LIBREOFFICE無法完成安裝,要先移除openoffice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:
      原來如此,早期兩者是可以共存的說。不過自從出了LibreOffice後,我就移除OpenOffice,安裝LibreOffice(兩者功能相同之故)了。
      目前我已離開MS Windows了,都是使用 Ubuntu 系統(開機快速又好用、又沒版權問題,軟體又多;當然也可以雙系統存在--先裝Windows再裝Ubuntu),您也可以試試看。
      祝您使用愉快!

      刪除
  3. 大大你好
    更新後變英文版
    請問該如何設定
    感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 開啟[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]
      2.在搜尋框輸入Openoffice tw或LibreOffice tw,就可以找到中文化套件(有tw符號者),將它們全部安裝
      3.重新開啟就中文化了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