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一個超好的兒童文學網及網頁繁簡轉換方法

今天在網路上搜尋時,無意間找到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兒童文學網站
--小書房----公益兒童文學網--是一個簡體網站(轉繁體方法看下方)

收集了全世界許多國家中有名的兒童文學著作(包括文字、圖畫和影片等),並且已經加以分類為----
0~2歲;2~3歲;4~6歲;7~8歲;9~10歲;11~12歲;12歲以上;家長教師
進入網站後,點擊上方的「去讀」,就可以進入小書房囉!
然後選擇分類,就有閱讀書目囉,各本書還有內容簡介閱讀方式 可參考應用
★若點「◇◆點擊我 去書庫◆◇」則會依「按作者國籍瀏覽」或「按作品類別瀏覽」,很方便。
※※在書籍首頁,點一下『圖片』 或文字連結進入閱讀!!
============
要將簡體網頁文字轉為繁體文字的方法:

一、IE(Internet Explorer)瀏覽器:
  1. 下載alibaba簡繁轉換軟體,下載後快按2下進行安裝
  2. 安裝後,關閉 IE 再重新開啟
  3. 上方的工具列找看看有沒有「繁」「簡」字樣,若沒有,則點「檢視」 →「工具列」 → ALiLiBar,就可以看到
  4. 要將簡體字網頁變為繁體字,就點一下「繁」字就可以了
  •  註:若從網頁[選取/複製],要轉為繁體,則在網頁頁面按右鍵 → 剪貼簿文字:簡>繁 →貼到文件上就成繁體字囉!
-------------------
二、Firefox(火狐)瀏覽器:
  1. 開啟火狐 →下載「新同文堂」並安裝:
    • 「工具」(在上方) → 「附加元件」 →上方的搜尋列輸入 新同文堂 →按[Enter],找到後點[新增至Firefox],進行安裝
    • 若上面方法沒找到,則到「新同文堂」首頁 → 點左側新同文堂 for Firefox →點「下載」 → 點[安裝]中第一個 「Addons」,就會出現安裝畫面 →再點[新增至Firefox],進行安裝
  2. 關閉火狐瀏覽器,再重新開啟
  3. 簡體網頁轉繁體方法:
    • 方法一: 在網頁按右鍵 →點同文堂 / 「自動轉換 / 自動繁體」,以後所有簡體網頁就自動轉綮體囉!<<推薦使用,一次就全OK了>>
    • 方法二: 在網頁按右鍵 →點同文堂 /網頁轉繁體,就變為繁體囉(但每頁都要一次)
    • 方法三:點上方「檢視」/ 「工具列」 / 「同文堂」,遇到簡體網頁,點一下「繁」字就轉繁體囉! 
================ 
要改變網頁上字型大小
IE或火狐瀏覽器都適用:
  1. 方法一:左手按[Ctrl]鍵右手滾動滑鼠的滾輪,前後滾看看就知道了。
  2. 方法二:左手按[Ctrl]鍵右手按鍵盤上方數字鍵9右邊:
    • 要放大,就按 [+] 鍵
    • 要縮小,就按 [-] 鍵
    • 要還原為原來大小,就按 [0] 鍵
★★ 分享給各位家長及教師,讓兒童用適合他(她)視力的字型大小來讀書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