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Ubuntu中pdf的分割、旋轉、合併等

為了測試在 Google doc 中辨識文字,將PDF檔分割一頁下來
在網路上搜尋,找到[海豹雜記]中有關PDF檔的處理軟體的安裝及說明,
COPY一部分在此,以便參考:
一、PDF-Shuffler
PDF-Shuffler 可以協助使用者合併或分割 PDF 檔,另外也可以對 PDF 的每一頁做旋轉、切割或重新排序。事實上他就是 python-pyPdf 的一個圖形化使用者介面。
在 Ubuntu Linux 下可以用 apt 直接安裝:
sudo apt-get install pdfshuffler
二、PDF Split and Merge(PDFsam
PDF Split and Merge 是用 Java 語言寫成的,其 basic 版本只有提供使用者分割或合併 PDF 檔的功能。
PDFsam 的 basic 版本在 Ubuntu 下可使用 apt 安裝:
sudo apt-get install pdfsam
三、PDF Mod(最好用)
PDF Mod 功能與 PDF-Shuffler 類似,但是其功能更多,除了對 PDF 的每一頁做旋轉、切割或重新排序外,還可以編輯 PDF 的書籤、metadata(author, title, subject and keywords)等,另外其使用者介面也做的更好,有許多選項可用,操作起來也很直覺,若是一般的 GNOME 桌面使用者筆者很推薦使用 PDF Mod。
在 Ubuntu 下可用 apt 安裝 PDF Mod:
sudo apt-get install pdfmod
四、PDF Chain
PDF Chain 是一個很簡單的 PDF 編輯程式,與 PDFsam 很相似,都只是提供一個圖形介面輸入參數而已,不過多了一些像加入背景圖片、附加檔案等功能,除此之外都差不多。
在 Ubuntu 下可使用 apt 安裝 PDF Chain:
sudo apt-get install pdfchain

★安裝後,PDF Mod在[附屬應用程式],其餘軟體在[辦公]
★有關較詳細的使用說明,請參閱[海豹雜記]內容。

結果,在 Google doc 中辨識不出文字來☹,以後再試試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