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火狐瀏覽器(Firefox)4.0.1正體中文版及一些技巧

前兩天就看到Firefox4 正體中文版已釋出了,
當然就下載囉!
何況正體中文版首頁還標明:

Firefox 4 來了!

  • »全新外觀
  • »令人興奮的新功能
  • »比 Firefox 3.6 快六倍
今天趁空把它安裝在WindowsXP上試一下,
原來3.6的各種設定,包括附加元件、外掛程式都保留了
除了MS .NET Framework 的附加元件不能相容外,其餘都OK,
且速度真的是超快,畫面也看起來賞心悅目。
不管您以前是否使用火狐,您一定要試試看!
♠Firefox4.0.1正體中文版網頁(下載和看一看底下的說明)
若在使用上有任何疑問,請看下面這個網頁:
♠Firefox 4 中文正式版推出!或許你會需要Firefox 4.0的八個理由---電腦玩物
♠關於 Firefox 4 ,那17個你可能遇到的疑難與快速解答

還有一個網頁值得參考:
♠Firefox 4.0.1 繁簡中文版更新下載,與Firefox 4一個月使用雜記
 
=================
  • 若上方的功能表為簡體中文,想改為繁體,請依自由軟體的天空: 簡體火狐繁體化這篇來修正 
  • 不喜歡分頁列置頂:則在功能表[檢視] →[工具列],取消勾選【分頁列置頂】,你的分頁列就會跑回下方了。 
  • Firefox 4預設取消了狀態列顯示,如果想還原狀態列顯示,可以到[檢視] →[工具列] →勾選[附加元件列]即可顯示。 
  • 可以直接安裝套件來顯示狀態列,你可以安裝「Barlesque」或「Status-4-Evar」兩者之一。 
  • 上一頁按鈕旁邊的下拉清單不見了,要回到更前面的頁面:按住上一頁按鈕幾秒就會顯示出完整的瀏覽清單;或是上一頁按鈕上點擊右鍵,就能打開清單。 
  • 快速切換到「搜尋列」的快捷鍵是〔Ctrl〕+〔K〕

---以上修改自關於 Firefox 4 ,那17個你可能遇到的疑難與快速解答

===============
  • 有一個附加元件 Prospector-Home 10 Dash 還使用Firefox4不熟悉的人不要安裝啟用後上方的功能表、連結列、搜尋列等都會找不到喔!
  • 在ubuntu 11.04中,內定就是火狐4.0.1 版了,好用的附加元件 Download status,下載時狀態列還顯示速率及剩餘時間哩!超方便的設定!
=============== 

♠若您沒用過,請參考我以前整理過的火狐瀏覽器資料

----好吧!若您暫時不能適應Firefox4的用法,那就再去下載火狐3.6(Yahoo版)安裝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
♠有4個小技巧:
  (1)「首頁」(小房子)的位置已搬到連結列或搜尋列的最右側了。
  (2)「重新載入」(帶箭頭的半圓)在連結列右側(末端);按F5當然還是較快囉。
  (3)以前的「書籤」功能表內的整理書籤」已改為「顯示所有書籤」了。
  (4)連結列右側(末端)那個星記號(☆)是方便給您「加入書籤」用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★★降低使用效能的附加元件
 ----此連結中有9個附加元件會降低您的火狐的效能,如果已安裝了,要使用時才啟用,平常就關閉它吧!(如Video DownloadHelper  速度變慢37%)
=================
100/05/20新增:
  • 火狐可以用來下載Youtube影片及影片中音樂(或歌曲)MP3的附加元件:Youtube MP3 Podcaster ,安裝以後,在Youtube影片下方有可以下載的選項,可以下載影片、影片中音樂---FLV、MP4、3GP、MP3。再也不用下載FLV才轉檔了 :)
註:實際上若搜尋 Youtube MP3,可安裝的附加元件有很多個,自己選喜歡的!
=============
100/05/30新增:
  • 若您開了許多網頁,要將某一網頁移到最前面,可以按[Ctrl] +[Shift] + [Home];若要移到最後面則按[Ctrl] +[Shift] + [End]
=========
100/06/07新增:
  • 若開啟網頁時,網頁文字內容出現重疊現象(如這一篇),可以用[檢視] →[頁面樣式]/[無樣式]來瀏覽,文字就可以正常排列了。看完後記得改回來,否則連搜尋都感覺有麻煩囉!
    (註:IE8也是用同樣方法)
========
100/11/04新增:(網址列全選網址)
  • 在Firefox 的網址列,要點 2 下才能全部選取網址,如果想點一下就選取:
    1. 在網址列上輸入(複製/貼上)  about:config
    2. 在「篩選條件」的地方輸入(複製/貼上)  browser.urlbar.clickSelectsAll
    3. 快按 2 下就會把「值」從 false 變成 true
    (轉貼自:江明勳老師第969回–自由的風-26-網址列全選網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