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『Ubuntu MAC Style!』二代~~11.04 版正式發佈((轉貼推廣))

{{{{ 100/10/08補:一陣子沒注意,Lancel 推出推出了中秋節版哩(0910更新版)
[0910更新][liveUSB]『Ubuntu MAC Style!』11.04版 慶賀中秋!===更新版}}}}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Ubuntu玩家 Lancel 推出
『Ubuntu MAC Style!』二代~~11.04 版正式發佈...歡迎試玩^_^
標明是:(『Ubuntu MAC Style!』有著Ubuntu的果核,外面包著Apple的糖衣...)

1. 以仿 Mac OS X 桌面取代官方預設,將Macbuntu整合進 Ubuntu 11.04,預設為傳統GNOME桌面!
2. 套件內容以「一般桌面應用」為主:辦公、繪畫、上網翱遊、影音播放、DVD燒錄...
3. 可使用官方自製LiveCD工具「UCK」編輯光碟,繼續訂做符合自己需要的新版本!
4. 充份官方中文、英文語系支援,不用上網連線即可安裝使用!
5. 整個系統檔案已更新至 2011-0505...Ubuntu官方支援系統更新至2012年10月
6. 預設的中文輸入法平台為ibus,但也備妥gcin,可自由選用!
7. 預載應用程式如下:

*辦公套件 LibreOffice
*繪圖套件 GIMP 2.6.11、Inkscape 0.48.1、MyPaint 0.9.0
*網路翱遊 Firefox 4、GeMan X BBS、aMule、FileZilla FTP、MultiGet續傳下載、Tucan Manager免空下載、
FreeRapid Downloader免空下載、emesene通訊、Skype
*影音套件 SMPlayer、VLC player、影片播放器、Banshee媒體播放、Cheese網路攝影、RadioTray網路廣播、
SopCast網路電視、OpenShot影片製作
*其他套件 OpenJava、Sun Java、DVD燒錄K3b、Stellarium天文軟體、相關解壓縮工具、相關影音codec、
Ubuntu Tweak、gThumb圖片管理工具、Firestarter簡易防火牆設定、...

其餘各項請直接到原網頁參考!
================
安裝、使用心得分享:
我把它拿來安裝在隨身硬碟的Ubuntu10.10上,
(但保留了自己原來的Home分割區---因為已有資料了哩!)
升級後再用網路做套件升級一次,
發現:
1.原來的使用者桌面,還是保留10.10自己更改過的樣子,並沒有變成MAC桌面,也沒有Docky列。
2.再增加一個使用者,登入後,有MAC桌面了,但Docky還是沒出來、左上角的大藍蘋果也沒出來、[系統工具]中也沒有[檔案瀏覽器]。於是到網路上去問、去查,處理經過如下:
(1)執行 [附屬應用程式]/[Docky],下方的Docky工具列就出來了
(2)左上角的大藍蘋果:在上方的面板按右鍵 →「加入面板」 →選藍蘋果 →加入。
(3)系統工具/檔案瀏覽器:到etc/skel去copy裡面的資料夾到使用者的資料夾內
經過以上的操作,看來就是 Ubuntu MAC Style囉!桌面漂亮、內建了好用的軟體,用起來也蠻方便的。

----100/05/10修改

4 則留言:

  1. 做成live USB,結果完全無法安裝
    選Install後,過一陣子螢幕自動關閉。
    完全不知道如何安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者:
    您的live USB是用哪一種方法做的?
    是做哪一版的live USB?
    live USB有做成功嗎?還是無法做成功?
    不知您的意思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大大有中秋節版的載點,原載無效,如有BT的感恩...
    MAC Style 三代的 live USB PC 跑不勒
    跪求....
    mailung2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載點
      http://ubuntuforums.org/showthread.php?t=2002428
      分4部分下載,目前正下載第1部分中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