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過新年,過心年

大地春回,生機盎然,心地也要有如春陽照耀,天天法喜過心年。
 

冬已過去,春已開始,春陽在身上是那樣的溫馨,這種春陽是多麼美好,可以讓大地回春,這個時候就是道心精進的時刻。
 
除舊歲、迎新春,一定要聚善念,這就是「心年」,我們日日都要除掉煩惱,就如我們除舊歲一樣,借重過年警覺自己。
 
迎新除舊,舊的、不好的習性一定要把它除掉,新的、愛的理­念要充分納進來,日日福在心地耕耘,才真正是人間之福。
 
我們當以感恩心送走舊的一年,感恩過去的一年得以平平安安度過,我們更當以虔誠的心來迎接嶄新的一年,祝福來­年,是個吉祥平安的福慧年。
 
祈求家家戶戶和睦幸福,社會祥和­,人人平安,天下風調雨順,無災無難。

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,我們要反觀自性,有過當及時改­過,懺悔不二過,無過者要及時發揮生命的價值,感恩過去的一年得以平安度過。
 
無常而短暫的人生中,有什麼好計較執著?唯有把握當下,結合每一分愛心力量,才能成就好事。
 
對於過去所犯的錯誤要及時懺悔人與人之間的磨擦、衝突,以後要懂得轉念,能放寬心胸,多結好緣,煩惱­不存於心,便能日日歡喜自在
 
韶光易逝,轉眼一年又過去了,普賢菩薩警策文說,「是日已過,命亦隨減,如少水魚,斯有何樂。」一般人總是發心容易,恆心難持,不好好把握時間,空過人生,生命的使用­權就會白白消耗,慧命更是一天天的減少,要將初發心的那一念熱誠與愛心放在心中,把握當下,恆持剎那於永恆­。

 --節錄整理自〔新春祈三願 吉祥福慧年〕,與大家共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