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從獅子身上拔下三根毛--好文轉貼

      很久以前,在一個小村裡,有一位婦女很煩惱,因為,她很愛自己的丈夫,但丈夫脾氣越來越暴躁,對她越來越冷淡了,她感覺到丈夫已經不再喜歡她了,她自己 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,為什麼會這樣?於是,女人跑到當地一個巫醫那裡講述了她的苦惱,希望巫醫能幫助她:「您能否想辦法讓我增加一些魅力,讓我的丈夫重新 覺得我可愛呢?不論要付多少代價,我都願意!
 
      巫醫想了一會兒,回答道:「我能幫助你,但是我告訴你秘訣前,你必須從活獅子身上拔下3根毛給我。」
 
  拔獅子毛幹什麼用呢?女人不明白其中的緣故,但為了自己婚姻的幸福,她還是感謝了巫醫,照巫醫的話做了。她走到離家不遠的地方時,在一塊石頭上坐了下來:「我怎麼才能拔下獅子身上的毛呢?」
  
  她想起確實有一頭獅子常常來村裡,可它那麼凶猛,吼叫聲那麼嚇人,怎麼敢接近呢?更不用說去拔毛了。她想了半天,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....
  
      第二天早晨,她一大早就起床了,牽了一隻小羊來到那頭獅子經常來蹓躂的地方,她焦急地等啊等啊,獅子終於出現了。於是她馬上站起來,把小羊放在獅子經過 的小道上,便回家了。以後每天早晨,她都要牽一隻小羊來,放在那裡留給獅子。不久,這頭獅子便認識了她,因為她總在同一時間、同一地點放一隻溫馴的羊給 它,那是它的最愛,她是一個對它好的女人....
  
      以後,獅子再見到她時,吼叫聲變得輕了,好像是打招呼的樣子,還走近她,讓她敲敲它的頭,摸摸它的背。每天,這個女人都會靜靜地站在那兒,輕輕的撫摸 它,獅子也樂意並喜歡她的接觸。女人也知道了,獅子已經信任她了。於是,在某一天,她細心地從獅子的身上拔了3根毛...
  
      她做到了,馬上一路興奮地跑到巫醫的住處,把它交給巫醫。
  
  巫醫微笑地看著她,問:「你是怎麼得到的?」
 
  女人便講了她如何耐心地得到這3根獅毛的經過……
  
  巫醫笑了起來,說:「現在我可以告訴你讓你的丈夫重新覺得你可愛的秘訣了,那就是:以你馴服獅子的辦法去馴服你的丈夫!」
  
--看完後,你有什麼想法?要想人家怎麼對你,你要先怎麼對待人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