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6

參考第一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1(背倉頡碼位置及指法練習)
參考第二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2(倉頡的拆碼輔助字形和解說)
參考第三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3(倉頡取碼原則)
參考第四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4(安裝並載入我的倉頡編碼),可以用了
參考第五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5(我的編碼原則)
參考第七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7(一些小訣竅)
參考第八篇: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倉頡輸入法-8(總結)
-----  

有沒有輸入法沒有的字,可能會有,就是部分的香港字、台語字可能沒收入怎麼辦呢?
   
自己加入編碼:
  
一、自由倉頡:
方法一:點開〔打開及時造詞 〕,複製/貼上該字,依樣式加入自己想用的碼。
方法二
  1. 開啟自由倉頡輸入法,按logo/「編輯優化自定義碼表」/「編輯自定義碼表」/看上面的說明,依相同的樣式可自行更改「輸入碼」/結束時,要儲存。
  2. 按「優化套用」/關閉自由倉頡輸入法,再開啟自由倉頡輸入法(若沒有改過去,則關閉文字檔再開啟一次)/可開始使用了。
-----
二、gcin 或 hime:

方法:
  1. 在輸入法圖示按右鍵 → 設定/工具 → [倉頡/行列/大易設定
  2. 行為 / 編輯預設輸入法的使用者外加字詞,會以文字文件開啟編輯視窗
  3. 依照例子,可將新字貼入,然後在其前面打出〔英文小寫字母+空一格半型〕(看開啟文件示例)
  4. 儲存後,按2次〔Ctrl〕+空白鍵--即改為英文輸入,再改為中文輸入--即可使用了
  5. 一整串的詞也可以以此方法加入,例如您的姓名、地址、電話……

======
又有一些特殊符號,如
  1. 字典部首:⺪    ⺫    ⺬    ⺭    ⺮……
  2.  奇怪的箭頭符號:↶    ↷    ↺    ↻……
  3. 加圈數字 :⓵    ⓶    ⓷    ⓸    ⓹……
  4. 各種單位:㎟    ㎠    ㎡……
  5. 天氣符號:☀    ☁    ☂    ☔……
  6. 易經(八卦):䷙    ䷚    ䷛    ䷜…………
  7. …………

 可下載 符號表.txt(Xuite下載) 這個檔,直接快按2下開啟,複製/貼上。--這個檔是 gcin 和 hime輸入法的符號表。使用 gcin 和 hime 輸入法時,在輸入法符號上/右鍵/〔設定/工具〕/按〔符號表編輯〕,就會打開了。
★若是常會用到,你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加入你自己我輸入碼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